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南澳山區查獲超大製毒廠 查扣逾22噸毒品原料

檢警在南澳鄉高峰路山區查獲毒品和毒品原料。(記者蔡昀容翻攝)

檢警在南澳鄉高峰路山區查獲毒品和毒品原料。(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2/08/12 15:3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檢警在宜蘭縣南澳鄉高峰路山區,查獲製毒集團租屋製毒並囤放化學原料,3月在製毒據點逮捕3名成員,查扣逾千桶、逾22噸的第3級毒品愷他命原料,以及愷他命、大麻成品,續查幕後共犯,7月查獲另外3人,拘提到案,全案6人均先後經檢察官聲請法院羈押獲准。

宜蘭地檢署表示,製毒集團為了躲避查緝,在荒僻深山租賃無門牌號碼民宅,並於周遭設置監視器,另因製毒有大量用電需求,而竄改台電公司花蓮營業處所設電表,使電表計量失準而詐得不法用電利益。

檢察官蔡明儒認為時機成熟,3月份指揮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三大隊及宜蘭縣刑大,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到南澳鄉高峰路山區攻堅製毒集團據點,當場逮捕25歲蔡男、25歲游男、25歲洪男,並查扣逾千桶製造第3級毒品愷他命原料、各式製毒器具,愷他命、大麻等逾40公克。

宜檢說,持續追查幕後共犯,7月間再溯源查獲26歲古男、41歲張男、38歲游男,並拘提到案,全案6人均先後經檢察官聲請法院羈押獲准。

宜檢表示,當場逮捕的蔡男等3人,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詐欺得利罪起訴;第二批逮獲的游男等3人,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現在押中。

宜檢表示,這次查獲化學原料數量相當大,若製成毒品流入市面,將嚴重戕害國人身心健康,後果難以想像,檢察官請求法院從重量刑,以昭懲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