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男弒母無辨識能力? 檢方力辯推翻鑑定法院判無期

擁有台大高學歷的男子王冠中吸毒後,被控縱火逼母開門,再持空氣清淨機重擊母親頭部致死。基隆地院今天宣判,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王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資料照)

擁有台大高學歷的男子王冠中吸毒後,被控縱火逼母開門,再持空氣清淨機重擊母親頭部致死。基隆地院今天宣判,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王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資料照)

2022/08/09 20:4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男子王冠中吸毒後,被控縱火逼母開門,再持空氣清淨機重擊母親頭部致死。法院審理時,醫院精神鑑定雖認為,王男在吸毒後,不能辨別行為違法,但檢方力辯鑑定報告不可採,主張應以卷內罪證來認定,王犯案時的精神狀況。合議庭最終採信檢方見解,認為王弒母時,未達精神喪失程度,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王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基隆市某報關行小開王冠中,不滿60多歲許母僅願意拿出330萬元,買回之前給他的股權,去年7月間吸食安非他命後,在報關行4樓許婦臥房外,以蠟燭燒羊毛毛毯、許的鞋子縱火,逼許出來。

許婦見臥房門下的空隙飄進的濃煙,持手機邊攝影,邊開門外出,拍到屋內滿是濃煙,與王男的身影,隨即遭王男持空氣清淨機、數位溫度計重擊頭、臉、胸與背部倒地。

王男隨後,將許的手機丟進廁所馬桶內,再以手掐住許的脖子,致許的頭、胸、腹部等多處,受有嚴重鈍外傷性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引發中樞神經衰竭,當場死亡。

檢警調查,王在殺母後,竟在臉書傳「在殺人」,與PO文:「我媽媽死了」等訊息,讓人不寒而慄;檢方調查後,將王男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

法院審理時,王坦承犯案時吸毒,但抗辯媽媽要害他,委任律師遂向法院聲請精神鑑定。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對王進行精神鑑定後認為,王男安非他命誘發之急性精神病,加上妄想狀態,以致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

公訴檢察官林渝鈞認為,王犯案時雖有吸毒,但他犯案時,不僅把母親的手機丟到馬桶,企圖滅證;弒母後,還上臉書發文:「在殺人」、「我媽媽死了」,甚至報警時稱自己受傷,無須就醫,明顯清楚自己所作所為,因此主張醫院的精神鑑定結果不可採。

合議庭採信檢方的見解,認定王男弒母時,未達精神喪失程度,判王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