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330萬縱火嗆醒老母再掐死她 高學歷兒被檢方起訴

男子王冠中(中)逼老母認購他持有的330萬元股權不成,竟縱火嗆醒老母,持空氣清淨機重擊老母倒地,再掐死她。基隆地檢署今天偵結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將他起訴。(資料照,記者林嘉東翻攝)

男子王冠中(中)逼老母認購他持有的330萬元股權不成,竟縱火嗆醒老母,持空氣清淨機重擊老母倒地,再掐死她。基隆地檢署今天偵結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將他起訴。(資料照,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1/09/24 23:3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擁有台大文學院學士學歷的王冠中,已取得家族報關行逾五分之三股權仍不滿足,逼老母認購他持有的330萬元股權不成,竟以蠟燭燒毛毯等易燃物縱火,嗆醒老母後,持空氣清淨機重擊老母倒地,再掐死她,手段兇殘。基隆地檢署今天偵結,將王男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

起訴指出,32歲王與擔任基隆市宏昌船務報關行負責人的60歲許姓母親共同持有公司股份;王已取得公司3300股,許婦則持有1700股。

王把持有的部分股票,以330萬元價格賣給母親,但因不滿母親不給他錢,屢生爭執。

檢察官查出,染有毒癮的王男,7月9日凌晨3時王男吸食安非他命後,在報關行4樓許婦臥房外,以蠟燭燒羊毛毛毯、許的鞋子縱火,逼許出來。

許婦被沿臥房門下的空隙飄進的濃煙嗆醒,持手機邊攝影,邊開門外出,拍到屋內滿是濃煙,與王男的身影,隨即遭王男持空氣清淨機、數位溫度計重擊頭、臉、胸與背部倒地。

王男隨後,將許的手機丟進廁所馬桶內,再以手掐住許的脖子,致許的頭、胸、腹部等多處,受有嚴重鈍外傷性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引發中樞神經衰竭,當場死亡。

檢警調查,王在殺母後,竟在臉書傳「在殺人」,與PO文:「我媽媽死了」等訊息,讓人不寒而慄。

隔日上午近8時許,報關行江姓員工到報關行上班,發現報關行大門深鎖,打給王的謝姓大嫂後,謝與王的哥哥從新北市蘆洲住處趕來開門,隨即上樓赫見老母倒臥血泊,氣絕多時。

警方獲報趕抵,逮捕還在屋內的王,另找到許婦被王丟進馬桶內的手機。

檢方認定,王縱火、弒母,分別觸犯燒毀住宅以外自己所有物罪,與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依刑度較重的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將王男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