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善化姪子砍死伯母案 檢警相驗頸部中刀致命

胡嫌砍殺伯母後逃逸,警方圍捕時遭跳彈打中右腳踝,送醫治療後帶回分局偵詢。(記者劉婉君攝)

胡嫌砍殺伯母後逃逸,警方圍捕時遭跳彈打中右腳踝,送醫治療後帶回分局偵詢。(記者劉婉君攝)

2022/08/08 17:50

首次上稿16:42
更新時間17:50

〔記者劉婉君、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善化區今(8)日上午傳出姪子砍死伯母的案件,73歲婦人身中數刀,傷重不治,嫌犯持刀與警方對峙時,警方先對空鳴1槍再對地開2槍,嫌犯遭跳彈打中右腳踝,警方趁機壓制逮捕。檢警相驗,婦人身中5刀,左側頸部、左臉、左後枕、右後頸、右手臂各1刀,初步研判左側頸部為致命傷,詳細死因待解剖鑑定。

警方調查,49歲的胡嫌目前無業,為地方滋擾份子,過去也曾持刀在社區走動,4月才因毒品等案出獄,有暴力、殺人未遂、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等前科。

善化警方今天上午8時19分左右接獲民眾報案,善化區胡家里胡厝寮發生一起持刀砍人事件,警方趕赴現場時,一名73歲婦人身中數刀坐在屋內的椅子上,已無生命跡象,當場傷重不治。

胡姓男子犯案後持刀步行回到距離1公里左右遠的住處。警方循線追捕過程中,胡嫌突然持刀衝出,員警立即喝令嫌犯放下武器,但胡嫌卻持刀與警方對峙,員警先對空鳴槍1發警告嫌犯後,再朝嫌犯腳邊的地面開2槍,不料跳彈擊中胡嫌的右腳踝,胡嫌將刀丟下後,警方趁機壓制逮捕嫌犯,送醫治療後,帶回分局偵訊。

胡嫌在警訊堅稱因為婦人是「複製人,不是我伯母!」因涉殺人罪且情緒不穩定,已建請檢方聲押及強制治療。不過,下午偵訊時嫌犯血糖突然降低,已再送醫院治療。

婦人的鄰居表示,婦人和長期臥床的丈夫同住,胡嫌平日常會前往找婦人,上午案發時並未聽到聲響,婦人平時會和左鄰右舍聊天,人很好,沒想到會發生憾事。

台南善化警方在現場拉起警戒線。(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善化警方在現場拉起警戒線。(記者劉婉君攝)

警方在嫌犯住家前空地發現犯案的開山刀。(警方提供)

警方在嫌犯住家前空地發現犯案的開山刀。(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