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去柬埔寨慘遭性侵、活摘器官 呂秋遠揭駭人SOP

航警局自7月20日在桃園機場執行「預防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關懷提問與攔阻勤務」至今,已經成功攔阻23人出國。(資料照)

航警局自7月20日在桃園機場執行「預防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關懷提問與攔阻勤務」至今,已經成功攔阻23人出國。(資料照)

2022/08/08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許多台灣人受到高薪工作吸引,被騙到柬埔寨、緬甸等地區後淪為奴隸,律師呂秋遠在臉書PO文表示,3年前他想辦法救了1名台灣女孩返台,沒想到3年後又收到10個人的求救訊息,讓他不禁感嘆「不要再有人願意去柬埔寨、緬甸『淘金』,去到那裡,就是奴隸,沒有尊嚴、人權,只能等贖金到,或是,突然消失在這個世界裡。」

呂秋遠在臉書PO文表示,近日收到10名台灣人向他求助的消息,其中有對情侶透露他們在當地的遭遇,他們誤信網路上月薪8萬的工作,7月份到柬埔寨一下機就被沒收手機與護照,他們已經被轉賣了3間不同詐騙公司,女生還被中國人強姦性侵,不聽話還會被關進小黑屋裡毆打,如果被發現請求救援的話就會被活摘器官。

呂秋遠補充整個詐騙流程,求職網站會以「客服人員」、「網路行銷」高薪的海外工作引誘人上鉤,結果一到機場就被沒收手機護照等物品,接著被轉賣到詐騙機房,不服從、業績不好就會被關小黑房毒打,再來就是被送去賣淫、當礦工,薪水因為天價的日用品而被扣光,等到沒有利用價值時就是被活摘器官。

因為當地警察大都和黑道有勾結,只要有人報警,警察就會將報案人資料回報給黑道,反而會有更嚴厲的懲罰,因為台灣與柬埔寨關係差,所以也沒有辦事處可以協助,最安全的逃離方法就是支付贖金,但還是要由家人飛到當地,由台灣駐越南辦事處的人員幫忙找信得過的華裔警察,幫忙打點給付贖金,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否則即便匯款,也會石沈大海。

呂秋遠在文末呼籲「像電影一樣的情節,活生生的發生在現實世界裡,我只希望不要再有人願意去柬埔寨、緬甸『淘金』,去到那裡,就是奴隸,沒有尊嚴、人權,只能等贖金到,或是,突然消失在這個世界裡。不要去!真的,拜託不要去!你又不是伊藤開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