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閃機車急剎釀車內老翁跌倒身亡 司機賠120萬獲緩刑

張姓公車司機為閃避前方機車急剎釀車內老翁跌倒身亡,北院考量張已賠償死者家屬120萬元,給予緩刑機會。(資料照)

張姓公車司機為閃避前方機車急剎釀車內老翁跌倒身亡,北院考量張已賠償死者家屬120萬元,給予緩刑機會。(資料照)

2022/08/01 09:4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張姓客運司機今年1月為閃避前方機車緊急剎車,車身劇烈搖晃導致車內9旬楊乘客被後方乘客撲撞後傷重致死,台北地院考量張姓司機坦承犯行,也已賠償死者家屬120萬元,依過失致死罪輕判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3萬元,緩刑2年。可上訴。

判決指,今年1月28日下午3時許,張姓司機開公車沿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4段往木新路方向行駛,途中,楊翁站起來到張的駕駛座後方準備下車,此時,張發現前方有一部機車準備閃避巷口起步的汽車而緊急剎車,張也趕緊剎車。

不料,楊翁本身重心不穩,又被後方同樣重心不穩的汪姓乘客向前撲撞,導致胸腹部重重撞擊車上欄杆後跌倒在地,並受有胸腹部鈍挫傷、右肋骨折、肝臟撕裂傷等傷害,緊急送醫後不治。

北院考量張姓司機承認犯行,並與死者家屬以120萬元達成調節後已賠償完畢,家屬也表示「給年輕人一個機會」,故依法輕判並給予緩刑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