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媒介者」兼差賣槍 警趁交易時逮人

警方將李、黃兩人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李、黃兩人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7/31 12: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25歲李姓男子有毒品前科,他疑因認為毒品買賣風險大,於是輾轉成為毒品交易「媒介者」,專門替買賣雙方媒合交易;他為了確保交易順利,平時擁槍自重,甚至還販賣槍枝。警方根據一宗毒品案溯源追查鎖定李,趁李前往苗栗地區疑似要進行交易時逮人,當場在他身上查扣2把改造手槍;李聲稱槍枝是越南籍友人寄放,警方懷疑是推託之詞,正深入追查其槍枝來源。

台北市士林分局警方日前根據一宗毒品案溯源追查,根據落網毒犯說詞,警方發現綽號「小李」的李姓男子,平時專門在中部地區媒介毒品交易,他交易時都會帶槍出門,避免黑吃黑情況發生。

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對李進行監控,發現他不只媒介毒品交易,為了躲避警方追查,他平日無固定住居所,交易地點也會不斷更換。警方監控期間,更發現他還涉嫌向不特定對象販售槍枝,他為了降低風險,還會嚴加過濾槍枝購買者的身分,行徑相當謹慎小心。

不過,士林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警方掌握李的行蹤後,本月27日南下到苗栗竹南地區,趁李與黃姓共犯在一處停車場現身時逮人,當場查獲2把改造槍枝與2沒空彈夾。

據了解,李疑想以每把8萬元的價格兜售槍枝,但他落網後一再強調槍枝不是他的,是多年前某位越南籍友人寄放;雖然警方查出確實有該位越南籍友人,但其早已在多年前離境,研判其說詞避重就輕,警方最後將李、黃依違反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查扣改造槍枝。(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改造槍枝。(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