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拆了!蔡易餘阿公墳墓遭控侵占 二審逆轉勝訴

立委蔡易餘自拍影片回應,近幾年因阿公的墳墓進入訴訟程序,都無法掃墓,考察結束將返嘉掃墓。(立委蔡易餘服務處提供)

立委蔡易餘自拍影片回應,近幾年因阿公的墳墓進入訴訟程序,都無法掃墓,考察結束將返嘉掃墓。(立委蔡易餘服務處提供)

2022/07/28 17:44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的祖父蔡長銘之墓,遭劉姓男子控訴占用土地,提告請求拆墓還地並賠償,蔡易餘父親、前立委蔡啟芳不服提起上訴,提出曾以每坪2萬元價格,向劉男的阿公購買約150坪土地的永久使用權等證據,嘉義地院6月底二審判決,駁回劉男拆墓還地請求及假執行聲請,全案定讞。

蔡易餘正在德國進行訪查,他自拍影片回應「感謝法官判決」,劉姓告訴人因不承認其阿公與他父親的(土地)買賣,將他阿公的墳墓都封起來,造成這幾年無法進去掃墓,陸續還看到阿公的墳墓遭人破壞照片,已經與家人約定,等他考察結束返嘉,會趕緊為阿公的墳墓修繕、清掃乾淨。

判決書指出,蔡易餘的祖墳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一處郊區,原為劉男阿公所購買,1964年登記於劉男的父親、大伯、二伯名下共有,大伯、劉父先後過世,該塊地輾轉由劉男繼承,近年劉男遷回嘉義居住,赫然發現父親留下的土地竟建有「蔡長銘之墓」一座,主張他與父親從未同意或出借土地供人建墓,也與蔡家不認識,提告請求蔡長銘繼承人將墳墓拆除、返回占用土地,並賠償5年租金損害約3萬3千餘元。

蔡啟芳主張,父親蔡長銘1995年10月過世後,透過介紹人向劉男的阿公以總計300萬元購買該地永久使用權,安葬父親,並提出劉男阿公當時雖非土地所有人,但因是劉家大家長,實際上都由其使用、支配,且買賣至今逾24年,也無人提出異議等理由抗辯。

嘉義地院一審採認劉男說法,判決蔡啟芳須拆墓還地,還要賠償返還不當得利約6987元,全案經合議庭法官審理後,上月底二審宣判,改判蔡啟芳勝訴,駁回劉男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