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價值難計!台中拍賣公司搬空寄拍古董 負責人夫妻檔被拘提到案

圖中的古文物拍賣公司人去樓空,檢警19日凌晨將負責人夫妻檔拘提到案。(記者許國楨攝)

圖中的古文物拍賣公司人去樓空,檢警19日凌晨將負責人夫妻檔拘提到案。(記者許國楨攝)

2022/07/20 10:1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知名「大漢觀寶國際拍賣有限公司」,日前涉將價值難計的寄委拍古物、珠寶首飾席捲潛逃,被害人組成自救會報案,檢警獲報展開追查,19日凌晨將負責人夫妻檔拘提到案,經初步了解,兩人因資金調度出現問題,唯恐債權人找上門搬走委拍物抵債,才會漏夜以聯結車清空,訊後全案已依背信等罪嫌送辦。

台中市謝姓市民年初將一批價值上千萬的古玩,委託該家藝品拍賣公司拍賣,結果本月11日發現該公司人去樓空斷絕連繫,氣得當晚就報警,接下來有委拍民眾驚知此事也陸續報案並成立群組,組成自救會討公道,據查,受害人包括員工及一般民眾,員工部分是沒有領到薪水,至於受害委寄拍者大約有幾種類型。一種是家傳的古董文物,因不詳原因拿往寄拍;另種是收藏古董字畫的行家,為了宣傳及交流,還有一種是該公司張姓女董事長、黃姓執行長,由這夫妻主動上網找對象互動後,提供寄拍服務,約莫都是去年底到今年2、3月間的事情,而這些物品都是經由該公司鑑價後寄拍,價值難計。

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發現這些物品都是在民眾報案的前幾天,漏夜以大型聯結車搬光,經調閱過濾監視器並報請檢方指揮偵辦,19日凌晨循線在中市北區拘提這對夫妻到案,並在一處倉庫查扣這些古物商品,該對夫妻初步供稱,因資金調度出現問題,唯恐債主上門搬走委拍品抵債,才會「暫時」移走這些物品,會陸續歸還。

第二分局今天說,截至目前計有14名託售人報案,並提出背信、侵占及詐欺等告訴,訊後已將全案依背信等罪嫌移送法辦,另經警方初步清查,將古董託售該拍賣公司約30餘人,後續將釐清扣案物品所有權,並通知相關託售人確認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