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女友出氣 莽男連開5槍打爆她的頭

只因替女友出氣,莽男連開五槍打爆她頭,新竹地院重判。(記者蔡彰盛攝)

只因替女友出氣,莽男連開五槍打爆她頭,新竹地院重判。(記者蔡彰盛攝)

2022/07/12 21:4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王姓男子的女友,與李姓男子的劉姓女友先前因出遊發生糾紛,事後王男欲找李男報仇,替女友出氣,雙方約談判之際,王男竟持改造衝鋒槍朝李男的車子連開5槍,其中1槍打中後座的劉女頭部,所幸搶救回一命,新竹地院依非法持槍與殺人未遂罪將王男重判7年10月。

判決書指出,王男的吳姓女友與李男的劉姓女友,先前因出遊糾紛而發生爭執,去年11月24日王男欲找李男尋釁報復,雙方相約在新竹縣竹東鎮麥當勞前談判。

王男攜帶改造衝鋒槍與子彈前往,李男開車載劉女在竹東鎮長春路、東寧路、朝陽路附近反覆繞行示威,並持刀伸出車窗外,王男在長春路與自強路口,持非制式衝鋒槍朝向前方李男車子後面擋風玻璃上緣,連開5槍,其中1顆子彈擊中坐在李男車輛後座的劉女頭部,王男行兇後立即逃離現場。

劉女因頭部外傷加上顱內出血、顱骨骨折槍傷,幸未死亡,警方據報調閱路口監視器錄影畫面,報請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王男知難逃法網,當晚持衝鋒槍前往竹東警分局投案。

合議庭審酌王男不思以合法理性方式解決紛爭,竟於深夜攜帶衝鋒槍前往竹東鬧區,且在公共場所下手實施強暴,甚至追車且朝前車開槍並擊中乘客頭部,不僅造成公眾或他人危害與恐懼不安,更已危害他人生命安全,應予嚴重譴責。

然因王男於案發當晚主動到案後已坦承犯行,並與被害人達成和解,願賠償40萬元,堪認王男有悛悔之心,考量其並無前科且年紀尚輕,思慮未周,犯後坦承犯行,最後依持槍與殺人未遂罪判刑7年10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