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殯儀館集體收賄弊案 13人被起訴

台北市立第一、第二殯儀館多名基層工友、技工,被檢舉長期向殯葬業者收「紅包」。圖中人物與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台北市立第一、第二殯儀館多名基層工友、技工,被檢舉長期向殯葬業者收「紅包」。圖中人物與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2022/07/12 10:1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立第一、第二殯儀館爆發集體收賄弊案,時任一殯、二殯化妝室的多名技工、工友,負責處理遺體進館、入殮及化妝等環節,涉嫌依個案向多家殯葬業者收取1000至2000元的「紅包」,連替日籍死者進行防腐作業,也要收2000元紅包,總計收賄2萬9800元;台北地檢署今依不違背職務行、受賄等罪起訴羅男及業者等13人。

檢方查出,2019年1月至2021年3月間,一殯、二殯的基層公務員,涉嫌在替7名死者進行縫補遺體、化妝、防腐、入殮等業務上,依個案向殯葬業者收取1000元、1500元及2000元不等的紅包,總計不法所得共2萬9800元。

檢方獲報,殯葬業者為求進館、入殮、化妝等業務順遂,包括淨身、著裝、防腐、化妝、補妝、挑選較佳冰櫃位置、在冰櫃擺放念佛機、儘速整理遺體儀容等業務,都會依個案交付1000至2000元不等的紅包,給北市一殯、二殯化妝室的基層技工與工友。

北市殯儀館涉向殯葬業者收受紅包的陋習,非第一次發生,數年前也曾被檢舉,有工友及技工在喪家送遺體入館後,向承包的葬儀業者收取每次600、1000、甚至數千元不等賄款,當時也曾遭檢廉搜索查辦。

除了基層公務員涉收紅包之外,就連曾接受「學姐」黃瀞瑩專訪、時任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也捲入弊案而被北檢約談;檢方調查,2020年至2021年間,王文秀涉嫌洩漏「奠祭禮廳布置」、「電子輓聯設備」等兩件採購案的招標資訊,護航兩指定業者得標,此案目前仍於北檢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