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民宅火警5歲男童喪命 2兄長上樓打電動逃過一劫

恆春這間民宅下午發生火警,1名男童不幸命喪其中。(警方提供)

恆春這間民宅下午發生火警,1名男童不幸命喪其中。(警方提供)

2022/07/05 23: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1間1樓半磚造民宅今日下午傳出火警,火勢僅集中於詹姓屋主女兒和女婿的1樓臥室,且火勢也被迅速撲滅,但消防人員卻在該房內發現已沒有呼吸心跳的5歲詹姓男童,經送醫仍宣告不治,而詹童的2名兄長則是上樓打電動,逃過火劫。

屏東縣消防局今天下午1時36分獲報,指恆春鎮恆南路17之2號發生住宅火警,派遣10車18人前往救援,消防救人員到場後發現濃煙自屋內竄出,立即佈水線搶救,並於1時50分撲滅火勢,消防人員並進入疑似起火點的該室查看,發現屋主遍尋不著的外孫已嚴重燒燙傷且無呼吸及心跳,後送部立恆春旅遊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

警消初步調查,這起火災發生的民宅為63歲的詹姓屋主所有,其與太太和女兒、女婿及分為5、7、9歲外孫共7人同住,加蓋的2樓要由外側樓梯進出,女兒、女婿今天上班,63歲的詹姓屋主午睡時遭屋內所裝設的住宅火警警報器鳴笛聲吵醒。

詹姓屋主告訴警方,他被火警住宅警報器驚醒後,發現本來一起午睡的5歲外孫已不在其房內,他衝出房呼救並進行灌救,另2名較年長的外孫在2樓玩電腦,聞聲後即下樓並脫臉,但卻遍尋不著最小的5歲外孫,直到消防人員衝進房內查看,才發現男童已無氣息並倒臥於該臥室近窗戶處,他相當自責。

詹姓屋主的家屬透露,5歲男童曾在房間偷拿打火機玩火的紀錄,並被父母嚴厲教訓。警消初步發現,火勢集中在詹姓屋主女兒和女婿的1樓臥室,不排除是第一起火點,且房內雜物多又是易燃物,男童很快就被濃煙嗆昏無法逃生,至於確切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火場調查。

恆春這間民宅下午發生火警,1名男童不幸命喪其中。(警方提供)

恆春這間民宅下午發生火警,1名男童不幸命喪其中。(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