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身障男翹家出門遊玩 警聯繫家屬助返家

警方協助李男安全返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協助李男安全返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7/05 13:1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桃園市一名李姓男子罹有身心障礙,2日趁母親不留意獨自溜出家門跑到基隆遊玩,卻不小心迷失方向,跑到基隆市環港街來回跺步且自言自語,警方獲報後,立刻前往協助,詢問得知李母因行動不便無法接回兒子,警方便到火車站申請川資協助李男返回桃園,最後平安將李男帶出大溪火車站交由母親接返家。

基隆市警八斗子分駐所警員周迦勒獲報後,前往協助李男,發現他精神狀況不穩定且情緒焦躁,先安撫他後,問出其身分資料,聯繫李母卻得知她行動不便,無法趕到基隆接孩子,只好請警方協助。

周員協助李男至瑞芳火車站申請川資後,讓其能換票搭車返家,周員也告知鐵路警察瑞芳分隊及桃園大溪分隊相關情況,共同協助李男返回大溪。

第二分局提醒,家中有需特別照顧之人,建議家人多留心注意,避免讓其獨自外出,如需外出請予以協助或配戴愛心手環,俾利警方迅速聯絡家屬。

警方協助李男安全返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協助李男安全返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