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安全帽想騎機車竟順手牽羊 躲過罰單卻吃上竊盜官司

廖男偷走安全帽。(記者王冠仁翻攝)

廖男偷走安全帽。(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6/30 19:3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廖姓男子跟朋友到台北市一家KTV歡唱,結束後打算騎機車順道載朋友回家,但他少了一頂安全帽。廖看到路旁停放的某輛機車上,有一頂安全帽就放在坐墊上,他擔心沒戴安全帽會被開罰單,就順手牽羊偷走安全帽;李姓女子事後發現自己的安全帽被偷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廖,他最後被警方依竊盜罪送辦。

警方調查,廖姓男子日前跟朋友到台北市中華路上一家KTV唱歌,他席間沒有喝酒,結束後他想騎車順道載朋友返家。不過,他只有一頂安全帽,他異想天開,發現路旁停放的機車坐墊上有一頂安全帽,他就直接偷走給朋友戴。

事後,另名李姓女騎士發現自己放在機車座墊上的安全帽不翼而飛,氣得報警。轄區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安全帽是被人偷走,員警根據竊賊騎乘的機車車牌,循線鎖定廖。

廖事後到案告訴警方,他當下因為擔心沒戴安全帽警察會抓,因為不想被開單,才心生歹念偷走安全帽。警方痛斥他根本本末倒置,他雖然躲得掉罰單卻吃上竊盜罪官司,可說是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