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一天才被通緝!慣竊穿超醒目溜狗 「辨識度太高」被警攔查

警方當天在路口處理一起車禍事故。(警方提供)

警方當天在路口處理一起車禍事故。(警方提供)

2022/06/28 17:0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曾在中市北屯區涉及多起單車竊案的賴姓男子,因是治安顧慮人口,警方都對他很有印象,居無定所的他上週五借住友人家,還好心牽友人飼養的愛犬外出溜狗,途中過馬路時因穿紅背心又綁頭帶,「辨識度太高」引起正處理車禍的員警注意攔查,這一查竟查出他在前一天才被發布通緝,當場逮人解送歸案。

台中市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員警賴奕良、劉家瑋,當天下午3點多在轄內和祥五街、軍福十三路口處理一起車禍事故,正在疏導交通時,賴員發現一名身穿紅背心綁頭帶的男子,直接橫越馬路從眼前走過,由於裝扮相當醒目忍不住多看一眼,突覺得對方格外眼熟,定睛一看,認出對方是曾在轄內犯下多起單車竊盜的51歲歲賴姓男子。

賴員隨即叫住賴男說道:「欸~欸~賴OO ! 你怎麼在這?」賴男被認出時顯得有些緊張,警方問其近況,目前是否有工作、住處等,皆被賴男草草帶過,當警方問起之前案子仍未到所作筆錄,詢問是否願意前往派出所時,賴男表示要將小狗及東西歸還給朋友,意圖規避警方調查。

不過警方仍將賴帶回派出所調查,發現賴男涉及轄內一起腳踏車竊案,遭判拘役30天確定,卻都未到案執行,前一天才經台中地檢署發布通緝,訊後依法解送歸案;分局長林沐弘表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千萬不可心存僥倖,警方打擊犯罪的魄力及打擊犯罪絕不手軟,除有案必破外,也主動出擊,展現維護治安的決心,淨化社會治安。

賴男穿紅背心綁頭帶溜狗過馬路,因為太醒目引起警方注意盤查。(警方提供)

賴男穿紅背心綁頭帶溜狗過馬路,因為太醒目引起警方注意盤查。(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