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學甲又發生流浪犬釀交通事故 女騎士頭部重創

郭女撞上野狗摔車事故現場。(警方提供)

郭女撞上野狗摔車事故現場。(警方提供)

2022/06/27 23:10

首次上稿 18:19
更新時間 23:1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學甲區流浪犬再釀嚴重交通事故,3年前1名國小女童摔車不治後,25日晚間又發生24歲郭姓女騎士撞上野狗,頭部重創,還在加護病房救治。郭女親屬痛心說:「流浪狗事件一天沒處理好,每天都會發生憾事,希望妹妹是最後一個受害者,不要再有人受傷。」在地方臉書社群發文集氣,許多民眾留言加油。

這起車禍在學甲區三慶里頂洲南13線區道發生,郭女撞上路邊竄出野狗導致摔車,身受重傷,肇事流浪犬一命嗚呼,

郭女的叔公、三慶里長郭炳洪說,姪孫女在開刀搶救後,仍在醫院加護病房治療,醫院說最近3天是關鍵期,希望傷勢快點好轉。郭女家屬也說,半年前郭女在同一條路就曾撞上倒臥路面的野狗屍體,當時只是小擦傷,這次就沒那麼幸運。

事發後,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處長吳名彬和學甲區長張明寶到場會勘,並代表市長黃偉哲贈送郭女慰問金由郭炳洪轉達。

張明寶說,對事件他與鄉親同感痛心與不捨,動保處也表示不捨與遺憾,並在隔天到當地捕獲3頭遊蕩犬隻,並將疑似肇事之犬隻屍體帶回動物之家冰存。動保處說,學甲區去年共捕捉252頭遊蕩犬隻,今年至6月24日則捕捉278頭,其中在三慶里有16頭。

台南濱南地區流浪犬問題多,破壞農作、追咬黑面琵鷺、攻擊民眾事件層出不窮,南市府在2020規劃斥資1.5億元設置學甲多功能動保園區,但遭到民眾反對,目前計畫擱置,郭女事件又讓動保園區在學甲地方引起熱議。

郭炳洪說,我國對流浪犬採零撲殺,但捕捉的流浪犬不宜在結紮後又放回去,讓牠們趴趴走橫生問題,應該設置收容所,對民眾餵養外面的流浪犬愈養愈多,困擾地方,也應設法解決。

事實上,台南市農業局在學甲第六公墓用地推動設立學甲多功能動保園區,從2019年11月、2020年7月、2020年9月召開地方說明會都遭到里長們和民眾反對,又以秀昌里和周邊居民反對最力,秀昌里長謝金雀擔任反動保園區自救會會長、執行長朱正利,支持動保園區的市議員謝財旺還因此遭到批評。

2020年6月,學甲區秀昌、明宜、慈福里等7里民眾還曾發動200多人,在市議員陳昆和陪同下,前往台南市議會陳情,反對動保教育園區設置在學甲區,包括市議員蔡秋蘭、方一峰全力聲援。

因郭女事件讓學甲動保園區設置再起討論,台南市動保處28日再說明,動保園區將以優先收容學甲在地遊蕩犬為主,可以大幅改善當地遊蕩犬的問題,期盼在地鄉親能支持,避免遊蕩犬引起的憾事一再發生。

南市農業局表示,學甲多功能教育園區已獲中央支持與經費補助,總建設經費2.09億元,總收容量可擴充至880頭,園區跳脫傳統化動物收容所思維,以公園化設計,功能包括動物教育認養館、景觀步道、生態滯洪池、公園化運動空間、市民市集活動區與動物收容館等。針對在地鄉親對空氣、噪音、汙水、糞尿等會影響周遭環境的疑慮均有妥善的規劃改善和解決。

疑為肇事的流浪犬屍體。(讀者提供)

疑為肇事的流浪犬屍體。(讀者提供)

南市動保處在郭女因流浪犬摔車後,隔天清晨至學甲三慶里執行捕犬工作,以誘捕籠捉到3頭犬隻。(南市動保處提供)

南市動保處在郭女因流浪犬摔車後,隔天清晨至學甲三慶里執行捕犬工作,以誘捕籠捉到3頭犬隻。(南市動保處提供)

台南市動保處處長吳名彬(左)和學甲區長張明寶(右)代表市長黃偉哲,贈送郭女慰問金由里長郭炳洪(中)轉達。(學甲公所提供)

台南市動保處處長吳名彬(左)和學甲區長張明寶(右)代表市長黃偉哲,贈送郭女慰問金由里長郭炳洪(中)轉達。(學甲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