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名「謝金河」Line群組詐騙投資人 老謝曝受害者信籲勿上當

詐騙集團冒名謝金河詐騙投資人,受害者寫信向謝金河求助。(翻攝謝金河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詐騙集團冒名謝金河詐騙投資人,受害者寫信向謝金河求助。(翻攝謝金河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6/14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金融財經領域知識見長,卻因此遭詐騙集團多次冒名頂替,欺騙投資人加入Line群組,以投資黃金、理財課程等名目詐財。對此,謝金河再度呼籲大眾切勿受騙,強調自己不會使用任何Line群組拉客,希望投資人勿隨意將辛苦錢交付他人。

謝金河稍早在臉書分享一封信件,表示此信寄自桃園中壢,受害者是一名家庭主婦,稱她「加入了謝金河的Line群組,跟著謝金河投資黃金交易」,還有一名聯繫窗口叫「曾韋菁」,聲稱是謝金河助理。受害者指,「一開始有賺」,也曾順利出金過,後來便參加「謝金河的投資理財課程」,如今需要現金周轉要出金,卻被各種拖延,最後直接斷訊。

「這是不能被容忍的詐騙案件」,謝金河強調,他的秘書不姓曾,自己也不認識「曾韋菁」,他從未推薦過投資黃金,更不知當事人在何處上過自己的投資理財課,「我一輩子從來沒有代人操作股票,代人投資,也不會使用Line群組拉客,所有Line群組,FB的廣告,全部都是假的」。如今受害者信件寄來,他也只能請求警局協助偵辦。

謝金河強調,Line上的詐騙手法不斷翻新,還有自稱是他頭號弟子、入門弟子,或自稱耶魯大學畢業的金融專才者招搖撞騙,近一年他不斷在社群媒體刊登啟事,並在電視節目上極力呼籲投資人不要受騙,「但Line及FB的詐騙依然不絕」。

他強調,台灣要成文明國度,但詐騙不絕,「代表負責的行政單位怠忽職責」,而社群平台如Line、FB等若一直為賺廣告錢牟利「自願當幫兇」,不珍惜信用的價值,恐怕如Line Pay一類的純網路銀行也不會成功。謝金河也向投資人再度喊話,賺錢不易,「千萬不要心存僥倖,把自己的辛苦錢交給別人!投資一定要卯足全力,自己花時間,用心用力研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詐騙集團冒名謝金河詐騙投資人,受害者寫信向謝金河求助。(翻攝謝金河臉書)

詐騙集團冒名謝金河詐騙投資人,受害者寫信向謝金河求助。(翻攝謝金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