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外超爆笑阻詐片!「海口腔」警當街吐槽 阿伯:我真的怕被關啦

阿伯很緊張的攔下員警諮詢。(警方提供)

阿伯很緊張的攔下員警諮詢。(警方提供)

2022/06/14 13:1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阿伯昨接到假檢警詐騙電話信以為真,嚇到騎車直衝銀行就要匯款30萬,途中遇巡邏車攔下諮詢,情緒激動急著敘述情節,直說「我真的怕被關啦」,操「海口腔」的巡佐見他深信不疑索性當場吐槽,最後成功阻詐,但這段超爆笑對話影片曝光,反令人印象深刻,意外收到防詐宣導效果。

台中市六分局永福派出所巡佐高贊智、警員王耀頡,昨巡邏經過西屯路與玉門路口時,見騎車正在路口停等紅燈的林姓阿伯神情慌張直覺有異,正打算上前關心,阿伯已早一步攔下警車,表示稍早在家中接到檢察官及書記官先後來電,稱他的個資被盜用涉嫌洗錢,銀行帳戶遭警示凍結,要求配合調查。

但檢察官已經通知兩次未到庭,因此正式列為洗錢刑案涉嫌人,必須將30萬存款匯到指定帳戶監管做為資金證明,3天內若釐清案情證實清白會轉回,還告知偵查不公開,切勿對家人、朋友提及此事,否則會涉及洩密罪加一等,情急下才會拿著存摺匆忙前往銀行準備匯款,途中越想越不對勁,恰見巡邏員警路過才諮詢。

員警一聽就是假檢警詐騙老梗,正準備開口勸阻時,「你先聽我說啦」阿伯馬上打斷並搶話說,對方還強調若未照指示儘快將現金匯給書記官檢查,一旦涉洗錢確定會被關3到7年,「我真的會怕啦」,眼看焦慮及害怕神情溢於言表的阿伯卻講不聽,一開始還耐心解釋的高員索性當街吐槽。

高員操「海口腔」說,檢警偵辦案件不會要求匯款,不信可以到派出所幫你進一步查證確認,「派出所就在前方紅燈右轉不遠處」,「可是那不是往銀行的方向」,阿伯還是半信半疑,最後好說歹說總算將阿伯請到派出所,查詢下確實未涉及任何案件,阿伯這才鬆了一口氣,相當感謝警方協助。

警方表示,假檢警詐騙層出不窮,長輩容易受騙上當,但只要掌握「檢警及法院不會要求匯款、轉帳、監管帳戶」,就能戳破詭計,民眾接到不明來電要求「金錢往來」時,請務必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小心求證才是防詐之不二法門,方能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最後好說歹說總算將阿伯請到派出所,證實未涉及任何案件,阿伯這才鬆了一口氣。(警方提供)

最後好說歹說總算將阿伯請到派出所,證實未涉及任何案件,阿伯這才鬆了一口氣。(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