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肝名醫陳堯俐批陳穆寬搞白色恐怖 彰基反擊:請提證明自清

彰基發聲明稿反擊說,請陳堯俐醫師出示相關文書以自清,即能證明是否境外之醫療糾紛。(記者張聰秋攝)

彰基發聲明稿反擊說,請陳堯俐醫師出示相關文書以自清,即能證明是否境外之醫療糾紛。(記者張聰秋攝)

2022/06/10 22:18

相關新聞連結:
怒駁到中國執刀換肝 名醫陳堯俐轟彰基瞎掰:受不了陳穆寬了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被離職」事件越演越烈!肝臟器官移植量全國排名第4高的彰化基督教醫院外科名醫陳堯俐未獲續聘,離開前表明,再也受不了彰基院長陳穆寬把醫院搞得烏煙瘴氣,造謠抹黑他到中國換肝,甚至關切他的未來出路,打電話給台中榮總院長。彰基不甘示弱大反攻反駁說,陳堯俐所言無稽之談,請對方出示書面文件自清;雙方各執一詞,陷入羅生門。

陳堯俐今天以書面和受訪強調,自己未曾拿過中國換肝手術的許可證,未在中國動肝臟移植手術,彰基不予續聘理由是院長陳穆寬造謠抹黑。他說,再也受不了陳穆寬造謠、抹黑、潑髒水的作為,他將與彰基肝臟移植團隊一起離開,到台中榮總或中山醫等同屬醫學中心的醫院繼續行醫。

彰基發出聲明稿指出,經查,2008年12月前後,陳穆寬院長時任耳鼻喉暨頭頸科主任,絕無可能介入上開提送裁處事件,若是裁處結果不予懲戒,請陳堯俐醫師出示相關文書以自清,即能證明是否境外之醫療糾紛。

聲明稿指出,媒體報導陳堯俐醫師受訪所指原本「一年可以做6、70個換肝手術,現在只能做6、7個」云云,更是無稽之談,彰基肝移植手術疫情爆發第1年2020年全年70餘例,2021及2022年每月手術量與前年度相較並無顯著減少,僅有疫情嚴峻的2021年5月、6月以及2022年2、3月起稍微減少,顯見院雖然基於疫情防控原則降載其他醫療行為,但對於肝移植等重症治療並無偏廢。

彰基聲明稿指出,全院多位醫師都具有部定教授的資歷,不是只有陳堯俐醫師、陳穆寬院長2人而已,院長對離職同仁向來只有祝福,從未致電台中榮總院長或其他人關心離職同仁異動去處,陳堯俐醫師說關切一事,有嚴重毁謗他人之嫌,此次醫院人事調動造成社會輿論之紛擾實非所願,期盼紛爭及早落幕,回歸醫療與防疫。

醫學博士教授陳穆寬是國內治療口腔癌症權威醫師,2018年由彰基副院長榮升院長,接下第17任院長新職,今年邁入第5年,上個月爆發資深醫師「被離職」事件,近月來風暴未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