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甲男不當追求心儀女子 竹縣首開跟騷告誡單

花甲老翁欲追求傾慕女子,卻以不當追求方式,透過通訊軟體多次聯繫被害女子,甚至出現在對方工作場所或住家盯哨,造成女子心生畏懼,因而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記者廖雪茹翻攝)

花甲老翁欲追求傾慕女子,卻以不當追求方式,透過通訊軟體多次聯繫被害女子,甚至出現在對方工作場所或住家盯哨,造成女子心生畏懼,因而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記者廖雪茹翻攝)

2022/06/08 11:1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跟蹤騷擾防制法本月初剛上路,新竹縣竹北警分局於昨天(7日)就受理2件追愛騷擾案件,開出竹縣首例書面告誡單!兩案都是老翁欲追求傾慕女子,希望有個「忘年之交」,卻以不當追求方式,透過通訊軟體多次聯繫被害女子,甚至出現在對方工作場所或住家盯哨,造成女子心生畏懼,因而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竹北警分局表示,依據跟蹤騷擾防制法第3條,只要符合監視觀察、尾隨接近、不當追求、妨害名譽等八大樣態,有反覆持續性、涉及性與性別等就可能觸法,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書面告誡後,行為人再繼續為跟蹤騷擾,被害人可向法院申請跟騷法保護令。

竹北警分局昨即受理2件追愛騷擾案件,經查,兩案均為老翁欲追求傾慕女子,未料以不當追求方式,透過line、訊息、電話等方式多次聯繫被害女子,甚至出現於被害人工作場所或住家盯哨,造成女子心生畏懼。

竹北警分局隨即通報啟動專案受理,針對兩位花甲男子太過積極方式,明顯屬於典型「不當追求」的跟騷案件,立即對行為人加強約制作為,且依規定開立書面告誡約制,以落實維護被害人安全及權益。

竹北警分局表示,今後將持續推動跟蹤騷擾案件防制及宣導工作,提升民眾跟騷自我保護觀念,落實案件偵查及保護被害人工作,並約制跟蹤騷擾行為人,也呼籲民眾遇到類似行為,一定要勇敢報案,對於人身安全更加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