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色巨塔!屆滿退休前10天「被離職」 彰基名醫千字文控訴

彰基皮膚科名醫邱足滿不滿「被離職」,憤發千字文期盼白色巨塔不要變成白色恐怖之城。(記者劉曉欣攝)

彰基皮膚科名醫邱足滿不滿「被離職」,憤發千字文期盼白色巨塔不要變成白色恐怖之城。(記者劉曉欣攝)

2022/06/05 06:40

首次上稿 06-04 22:37
更新時間 06-05 06:4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又見彰化基督教醫院名醫出走?彰基皮膚科名醫邱足滿昨天(4日)在個人臉書發表近3000字公開信指出,她在彰基服務近25年,卻在可退休的10天前「被離職」,她期盼白色巨塔不要變成白色恐怖之城。院方則表示,尊重醫師個人意見!

彰基是是中台灣歷史最久的醫療中心,去年就有彰基眼科名醫陳珊霓寫下「給彰基人的公開信」,指控遭到彰基高層打壓而離去;未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邱足滿4日也發出公開信,沉痛指出,她在2008年還被醫院選為拍攝「你是我的守護者」攝影片5位醫師之一,如今卻成為被醫院不當解聘的對象,讓她震驚萬分。

邱足滿表示,在她「被離職」之前,彰基先是在去年底片面告知把她在彰基總院的門診從4個減為2個,改成去鹿港分院和二林分院各一門診;今年3月底,再度告知從4月起,再把總院兩個門診再減掉一個,二林分院改為兩個門診,鹿港分院維持一個,這兩次工作地點的調動,雖然都是單位主管未經溝通的指派,但她也是仍認真看診,包括4日是端午連假,她還是去二林分院看診。

邱足滿說,但沒想到的是院方竟然就在5月30日,直接使出殺手鐧,祭出「契約期滿不續約通知單」,直接以公文通知她做到6月底,她想與人資與單位主管討論,對方不接電話、不回電子郵件,也不理會她的院內簽呈,而明明她到今年7月10日就在彰基連續服務滿25年,財團法人醫院單方面不當解聘,難道只為了企圖躲避本人只差10天就滿工作25年退休金,還是因為主治醫師不受勞基法保障,財團法人醫院就可以恣意妄為欺負弱小員工?

邱足滿說,很多人問她為何不自行開業,她也知道開診所可以賺更多錢,但她興趣不是醫美,而是嚴重藥物過敏引發的皮膚病,或是免疫性皮膚病,這都是她選擇留在醫院為更多患者服務的原因,只是她沒想到擁有125年歷史的彰基,如此粗暴對待盡心盡力服務近25年的醫師,她寫下心聲,不是為了退休金,而是希望白色巨塔不要變成白色恐怖之城。

針對邱足滿的千字文,彰基表示,尊重醫師個人意見,其餘不予回應。

彰基名醫邱足滿在個人臉書發表公開信,針對彰基不當解聘發出沉重心聲。(擷取自邱足滿臉書)

彰基名醫邱足滿在個人臉書發表公開信,針對彰基不當解聘發出沉重心聲。(擷取自邱足滿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