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九合一賄選動起來 士檢成立查賄小組

士檢成立查賄小組,今舉行揭牌儀式,與會人員包括士檢襄閱張紜瑋(左起)、新北市警察局主任秘書劉鴻烈、北市警察局局長楊源明、士檢檢察長繆卓然、台北市調查處處長孫承一、新北市調查處機動工作站主任王重陽。(士檢提供)

士檢成立查賄小組,今舉行揭牌儀式,與會人員包括士檢襄閱張紜瑋(左起)、新北市警察局主任秘書劉鴻烈、北市警察局局長楊源明、士檢檢察長繆卓然、台北市調查處處長孫承一、新北市調查處機動工作站主任王重陽。(士檢提供)

2022/05/25 14:0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為因應今年11月26日舉行的全國性九合一選舉,士林地檢署今天上午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並舉行揭牌儀式,正式啟動選局查察機制,檢察長謬卓然呼籲候選人絕對不要買票,也請民眾勇於檢舉,檢方保證會保密身分。

揭牌儀式上,出席人員除了謬卓然,也包括士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張紜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楊源明、新北市警局主任秘書劉鴻烈、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正、副處長孫承一、袁正煒,以及新北市調查處機動工作站主任王重陽。

儀式在謬卓然主持下,共同宣示嚴守不問對象、黨派、身分、地位,本於「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態度查賄,並強化與轄區各警、調、廉機關的橫向聯繫與資源整合,同時對賄選、防制暴力、賭盤、假訊息與境外資金等不法手段介入選舉的犯行,主動展開調查,以達到「公平選舉、杜絕不法」的核心目標。

謬卓然也呼籲,候選人絕不買票、絕不使用暴力或其他不正當手段競選,更請選民不要賣票,也希望民眾如果發現賄選,能勇於檢舉,地檢署對檢舉人的身分絕對會保密,請檢舉人放心。

士檢並提供檢舉方式,檢舉專線:0800-024-099、(02)2838-9080,傳真號碼::(02)2835-3512,電子信箱:slcn@mail.moj.gov.tw,檢舉信箱:台北郵政105-102號信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