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市仔流氓為非做歹 「嚇死人」幫派名未想好先瓦解

警方將一干成員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送辦。(警方提供)

警方將一干成員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送辦。(警方提供)

2022/05/17 17:1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宣布瓦解一個新興幫派,長期盤據果菜市場為據點,實際經營地下錢莊及賭場牟利,且為打響知名度藉勢藉端為非作歹,僅因細故就將人打到重傷住院,還有被害人因此命危,前陣子還打算取一個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幫派名稱,但還沒想好共24名成員就陸續被逮。

警方指出,該暴力犯罪集團以綽號「幹哥」的29歲廖姓男子為首吸收成員,但廖男先前因案入獄後,最近才由剛滿18歲的高姓頭號大將接手,盤據西螺果菜市場以菜籃行及檳榔攤作掩護,實際經營地下錢莊及賭場,為打響知名度增加集團名氣,去年5月起在雲林、彰化等地藉勢藉端滋事。

期間只要看對方不順眼或稍有口角,便糾眾持刀械棍棒圍毆被害人,經清查迄今已犯下10餘起聚眾械鬥案件,有被害人僅因跟集團成員的女友說幾句話,就被認為意在調戲揪眾痛扁對方,還曾誘出有利益糾紛的被害人群毆,初估有6名被害人因此被打到重傷住院,其中有人被打到手腳骨折、橫紋飢溶解,要指證時仍痛得無法簽名,還有1人被砍到住進加護病房差點命危,足見手段之凶殘。

案經雲林地檢察署檢察官黃立夫指揮刑事局中打偵六大隊第一隊、雲林、彰化縣警局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經過縝密蒐證後,動員約120人次警力分四波行動,陸續將高嫌在內及其成員共24人拘提到案,其中有8人是未成年,同時借提廖嫌釐清案情。

警方同時查扣該集團逞凶鬥犯用的鐵管、球棒、西瓜刀、開山刀,以及賭博用麻將、骰子與籌碼、毒咖啡包、電子磅秤、分裝袋、夾鏈袋、封口機等證物,訊後全案刑法聚眾鬥毆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中打副大隊長戴長生今天說,打擊黑幫為目前政府四大治安目標之一,警方以大數據分析,針對黑道幫派分子暴力犯罪等不法案件,鎖定經常聚眾鬥毆之成員嚴正執法,並追出渠等幕後金主強力蒐證檢肅,維護民眾安穩生活,掃黑行動無期限,掃蕩力道不手軟,絕不容許幫派犯罪組織危害社會治安。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高嫌在睡夢中被逮。(警方提供)

高嫌在睡夢中被逮。(警方提供)

警方起出鐵管、球棒、西瓜刀、開山刀等贓證物。(警方提供)

警方起出鐵管、球棒、西瓜刀、開山刀等贓證物。(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