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警涉持槍殺人15萬元交保檢提聲明異議 嘉義地院裁定撤銷

嘉義地院今裁定針對侯男交保、限制住居原處分撤銷。(資料照)

嘉義地院今裁定針對侯男交保、限制住居原處分撤銷。(資料照)

2022/05/17 10:32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綽號「紅點」的53歲退休刑警侯宏典疑因土方利益糾紛,涉嫌於今年元月5日,開槍射殺綽號「包仔」的28歲男子張嘉恩。嘉義地檢署6日偵結,依殺人罪嫌起訴侯男,並求處無期徒刑。當天將侯男移審嘉義地院,法官裁定15萬元交保,嘉檢不服提出聲明異議,嘉義地院今裁定撤銷原處分,發還給原受命法官,將擇日開調查庭重審。

嘉義地院庭長兼發言人周俞宏表示,6日移審後,合議庭法官認為侯男經訊問後否認犯行,然審酌該案被告共6人,其餘同案被告均未羈押或交保,經檢方詳細調查,認侯男沒有勾串共犯之虞,裁定15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周俞宏說,檢方不服原裁定處分,提出聲明異議,法院認為,原處分未先就侯男是否犯罪嫌疑重大、具羈押處分必要性認定,也未就被告有無刑事訴訟法第101條第1項、第101條之1第1項各款所列羈押原因加以說明,便認無羈押必要,准予侯男交保、限制住居,尚有理由不備情形待究明,發回由原受命法官另適當處理,此裁定不得提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