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次不是詐騙!台中婦豪領700萬 行員、警察都緊張

員警透過紙筆與婦人溝通。(警方提供)

員警透過紙筆與婦人溝通。(警方提供)

2022/05/01 12:0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婦人前天到銀行要臨櫃提領700萬元,因金額龐大,行員懷疑遇詐通報警方趕到聯手勸阻,經確認金流無異常,且向婦人家屬查證屬實有正當特定用途,才鬆了一口氣,但警方仍貼心的協助護鈔到家,也趁機向婦人及其家人防詐宣導,熱心舉動獲得肯定。

台中市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當天上午接獲轄內五權西路某銀行報案,一名婦人欲提領大筆現金疑遭詐團所騙,員警徐子傑、吳亞庭獲報立即趕赴現場了解原委,原來婦人有聽力問題,與行員使用紙筆溝通,只是她欲提領700萬現金,經查金流雖無異常,但因金額過大擔心遭騙,才請求警方協助。

徐員進一步使用紙筆與婦人對話,得知婦人因為房屋買賣,故須提領該筆現金,吳員則同時聯繫婦人家人並確認有此事,而非遭詐團所騙,但由於金額不小,徐、吳2員也不放心讓婦人獨自帶著鉅款返家,徐員便在紙條上寫下「我們協助妳護鈔回家!」,婦人看完頻頻點頭感謝,說完警方便一路護送洪女返家。

到達婦人住處後,警方還特地向洪女及其家屬解說詐團常用手法及話術,「假檢警、假交友真詐騙、投資穩賺不賠,這種的通通是詐騙,你們打110就對了!」婦人及家屬表示會小心,並稱「謝謝你們這麼謹慎!謝謝!」,對於警方積極協助表達十分感謝。

第一分局長張啓祥呼籲,民眾提領大量現金應小心謹慎,若需協助可至鄰近派出所申請警方護鈔,另外,民眾遇可疑詐騙情事應謹記防詐口訣「一聽、二掛、三查證」,並立即撥打110或165專線報警求助,不讓詐團輕易得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婦人臨櫃欲提領700萬現金。(警方提供)

婦人臨櫃欲提領700萬現金。(警方提供)

員警護鈔到婦人家,同時向家人防詐宣導。(警方提供)

員警護鈔到婦人家,同時向家人防詐宣導。(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