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梯裡有狗! 飼主沒綁好挨罰1千元

沒顧好愛犬,讓狗跟鄰居一起搭電梯,飼主被罰1千元。示意圖。(記者黃佳琳攝)

沒顧好愛犬,讓狗跟鄰居一起搭電梯,飼主被罰1千元。示意圖。(記者黃佳琳攝)

2022/04/29 12:2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住在三民區某大樓的黃姓男子,為了寵物飼養問題和鄰居吵架,結果愛犬掙脫躲到電梯,牽繩被電梯扯斷,狗狗獨自搭電梯上樓,還在電梯裡吠叫嚇壞住戶,害黃男被法官依違反社維法裁罰1千元。

判決指出,今年2月7日晚間11點,黃姓男子帶著愛犬準備從地下停車場搭乘電梯上樓返家,結果他在地下室與鄰居為了寵物飼養問題發生爭執,狗狗先一步躲到電梯裡,結果電梯門關閉往上爬升,扯斷牽繩後,狗狗獨自留在電梯裡。

電梯先往上停在11樓,11樓住戶看到電梯門打開後有一隻狗在裡面,怕被咬不敢進去電梯,電梯關門下到4樓後,4樓郭姓住戶進到電梯才見到有狗,他一時不知所措,跟狗一起搭電梯下樓,結果狗開始對他齜牙裂嘴吠叫。

郭男嚇壞,趕緊按電梯開門,並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循線找到黃男,黃男也相當不好意思,但仍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驅使或縱容動物嚇人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12000元以下罰鍰」送辦。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法官審酌黃男卻未善盡飼主之保護、管束義務,縱容犬隻對路人吠叫,所為誠屬不該,但考量狗狗並未造成他人身體受傷或財產受損,所生損害非大,因此判罰1千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