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鳳警破2討債暴團逮14人 1男被銬大曬衣架砍傷圍毆、1男遭打斷小指

警方逮獲王男(紅衣)6人送辦。(讀者提供)

警方逮獲王男(紅衣)6人送辦。(讀者提供)

2022/04/23 13:4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山警方今宣布掃黑成效,破獲以蘇男及王男為首的兩組暴力犯罪集團,總計檢肅14人依組織犯罪等送辦,法院裁定蘇男收押,王男5萬元交保;其中蘇男夥7人藉故挾持宋男逼給5萬元不成,竟將宋男銬在大型曬衣架,砍2刀還棍棒圍毆,宋男慘被凌虐一整天,渾身都是傷,趁蘇男外出時報警,警方破門救人送醫保命。

警方調查,以蘇男為首的犯罪集團8人均為毒品治安人口,主嫌蘇男獲悉宋男積欠他人毒品交易債務5萬元,竟夥同7人挾持宋男到他家,藉故逼迫宋男交付5萬元,但因宋男因沒錢可給,慘被8人凌虐一整天。

8人將宋男銬在大型曬衣架控制行動,不定時對他拳打腳踢,還持球棒對他圍毆,甚至持水果刀砍傷宋男手臂與手腕,僅以毛巾捆綁傷口止血,未幫他包紮傷口,宋男直到蘇男外出買東西,趁機打電話報警,警方破門救出宋男,他已奄奄一息,送醫保住一命。

警方循線逮捕8人,蘇男到案否認犯行,硬扯宋男欠錢不還,不過7人均坦承犯行不諱,指認是蘇男教唆傷人,警訊後依組織犯罪、傷害、恐嚇、妨害自由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法院將裁定蘇男收押,其餘成員以2至4萬元交保。

警方另破獲以王男為首的犯罪集團6人,涉嫌以鳳山區明昌街民宅為據點,於網路散布小額借貸訊息,吸引被害人借貸1至8萬元,放高利貸月息達900分,以借貸1萬元計算,每日要還款300元。

警方調查,1名王姓工人借貸1萬元,沒想到愈還愈多,直到無力償還,集團不但到住家、公司張貼欠錢不還海報,登出工人照片恐嚇還錢,造成他心生畏懼,還慘被打斷小指頭,住院開刀才接回斷指。

警方循線逮捕王男6人,均坦承犯行不諱,初步清查已有4人受害,警訊後依組織犯罪、傷害、恐嚇、重利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法院將裁定王男5萬元交保,其餘成員以2至4萬元交保,全案將持續擴大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逮獲蘇男(黃衣)8人送辦。(讀者提供)

警方逮獲蘇男(黃衣)8人送辦。(讀者提供)

警方查扣蘇男8人所有棍棒、手銬等物。(讀者提供)

警方查扣蘇男8人所有棍棒、手銬等物。(讀者提供)

警方查扣王男6人本票等物。(讀者提供)

警方查扣王男6人本票等物。(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