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亂塗鴉玉山園區山頂標牌 山友被罰1500元

玉山園區山頂標牌遭人寫字塗鴉,有熱心山友協助清除,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得知並清查,將依法裁處違規塗鴉的山友。(取自PTT)

玉山園區山頂標牌遭人寫字塗鴉,有熱心山友協助清除,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得知並清查,將依法裁處違規塗鴉的山友。(取自PTT)

2022/04/08 14:4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國家公園清明連假吸引山友登山,惟位在南玉山的山頂標牌,卻遭山友塗鴉日期與署名,有熱心山友發現協助清除,網友也在臉書社團與PTT分享,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得知,也清查園區設施,並將對亂塗鴉的山友開罰1500元。

近日臉書登山社團與PTT有網友分享,指出玉山園區有山頂標牌遭人寫字留念,由於園區設施禁止加刻文字,便主動協助清除;網友紛紛贊同山友熱心維護園區,並指責任意塗鴉實在太沒公德心。

玉管處表示,感謝熱心山友協助清除,獲悉後也派員巡查園區,尚無設施遭塗鴉破壞,這類違規行為屬於在樹木、岩石及標示牌加刻文字或圖形,於國家公園內一律禁止,現已查獲行為人,將依國家公園法處1500元罰鍰,若再犯最高可處3000元,呼籲山友自律,共同維護公共設施與山林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