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戴寧戒護奔喪未戴戒具 送父親最後一程

戴寧在看守所人員戒護下,沒有戴上戒具,在告別式上向父親告別。(記者丁偉杰攝)

戴寧在看守所人員戒護下,沒有戴上戒具,在告別式上向父親告別。(記者丁偉杰攝)

2022/04/08 09:23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嘉義報導〕涉及詐領助理費案遭羈押的嘉義市議員戴寧,今早7點20分左右由嘉義看守所人員戒護到父親戴建三告別式場,送別父親最後一程,日前戴寧返家奔喪上手銬、腳鐐在靈堂前跪爬、哭泣的奔喪情景,遭外界批評不近人情,今早戴寧在看守所人員戒護下,沒有戴上戒具,參加家祭儀式停留約40分鐘後,返回嘉義看守所。

嘉義看守所表示,戴寧於3月23日清晨依法在戒護下返家奔喪,其父今日出殯,則以送父親最後一程為由依法請假獲准;戴寧這次返家參加告別式也依規定上戒具,但在進行家奠禮儀式時,考量到其需上香、跪拜,因而在加強戒護情況下解除戒具,全都依法行事。

戴建三於3月20日凌晨病逝,戴寧未能見到父親最後一面,戴寧委任律師陳澤嘉向嘉院聲請具保停押遭駁回,後來向嘉義看守所申請戒護返家奔喪,23日清晨6點戴寧由看守所人員戒護回到嘉市中正路老家向父親靈前上香,短暫停留約15分鐘。

戴寧上手銬、腳鐐在靈堂前跪爬、哭泣的奔喪畫面曝光,引發民眾批評不近人情,包括陳明文、王美惠、蔡易餘、吳玉琴、邱泰源等5名嘉義縣市出身的民進黨籍立委3月25日拜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表達抗議,希望法務部戒具使用應符合比例原則,兼顧人情義理與風俗民情。

陳明文、王美惠、蔡易餘及嘉市議長莊豐安、副議長蘇澤峰等人今早也出席戴建三告別式。陳明文受訪說,社會的運作不是只有法律,人情世故、倫理、親情等都是社會重要力量,戴寧在父親告別式回來奔喪未上戒具,矯正署比較人情化考量,希望此事件不要引起社會跟法律的對立,應從人情角度來考量。

嘉市議員戴寧(中)今早由嘉義看守所人員戒護到父親戴建三告別式場,送別父親最後一程。 (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議員戴寧(中)今早由嘉義看守所人員戒護到父親戴建三告別式場,送別父親最後一程。 (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