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錢莊、匯兌大掃蕩 全台2週破獲1.4億元

清地下錢莊及地下匯兌,警政署發動為期2週的全國性掃蕩。(記者姚岳宏攝)

清地下錢莊及地下匯兌,警政署發動為期2週的全國性掃蕩。(記者姚岳宏攝)

2022/04/04 14:46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地下錢莊(高利貸)業者卻利用此波疫情大賺黑心錢,為穩定金融秩序,警政署規劃「掃蕩地下金融專案行動」,自3月21日至4月1日為期2週,發動全國各警察機關強力打擊地下錢莊及地下匯兌,此次專案共破獲地下錢莊155件250人,違法放貸金額逾新台幣8千萬元,扣押新台幣132萬餘元;地下匯兌部分共計查獲11件18人,不法匯兌金額逾6千萬元,扣押218萬餘元。

警政署表示,高利貸放業者多利用網路、簡訊、LINE訊息、自製貸借廣告名片等方式,向不特定人發放廣告,或以合法掩飾非法,本次專案查有水果包裝廠或當舖業者,放款年利率自40%至3600%間,借款人不堪負荷,為躲避債務導致家庭破碎。

另在地下匯兌方面,警政署分析發現,地下通匯業者抽取佣金約佔匯兌金額的0.1%至2%,或每筆抽佣100至500元不等,通匯往來地區以台灣及中國之間最多,並遍及泰國、印尼、越南及菲律賓等東南亞地區。為維護我國金融秩序及溯源追查不法集團的金流,警方持續將地下匯兌列為嚴打目標,貫徹「向上溯源追查主嫌,向下刨根斬斷金流」。

警政署呼籲,有借款或匯兌需求均應向合法金融業者洽詢,避免向地下錢莊借錢陷入絕境,甚至連累妻兒家人,而透過地下匯兌匯款,民眾也將成為業者幫凶,傷害國家整體金融秩序。警政署將持續檢討執行做法,強化打擊不法地下金融力道,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