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到了!彰化翁溪頭失聯2天2夜獲救

彰化縣72歲阮姓老翁,獨自到溪頭攀登鳳凰山卻受困,失聯2天2夜終於獲救。(記者劉濱銓翻攝)

彰化縣72歲阮姓老翁,獨自到溪頭攀登鳳凰山卻受困,失聯2天2夜終於獲救。(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2/04/03 16:39

首次上稿 15:10
更新時間 16:3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彰化縣72歲阮姓老翁,1日獨自搭車到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登山健行,惟傍晚從鳳凰山回程下山卻受困迷路失聯,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全力動員搜救,2日地毯式搜索未果,老翁失聯2天2夜後,今中午傳出獲救好消息,僅有頭部受傷,意識清楚可對話,現正護送下山。

消防局表示,老翁尋獲地點在鳳凰山附近溪谷,現場的環境特徵,與老翁失聯前回報的內容吻合,都有水流經過,以及居民拉設的水管等。

由於昨(2日)搜索一整天未果,今再派34人上山,分成4組擴大搜尋,在近午11點半傳回好消息,搜救人員回報在鳳凰山附近找到老翁,生命徵象穩定,可與人交談。

考量尋獲地點位處溪谷,搜救人員正設法以繩索方式將老翁拉上步道,再儘速將人送醫救治。

阮翁於本月1日獨自從彰化搭公車到溪頭健行,原本走到天文台就下山,卻又前往攀登鳳凰山,不料傍晚下山迷路受困,趕緊聯繫兒子報案,由於所帶糧食飲水有限,雨衣也是輕便型,老翁失聯前則通報所在位置有溪流、水管等特徵,搜救人員連日擴大搜尋,終於在近午尋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