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流私藏性愛片衝讚數 世新籃球員致歉:將退賽

一名男網友指出,世新籃球聯盟人氣球員選拔賽票數最高的男同學,竟然是靠著在色情平台外流女性私密影像來換取讚數,引起網友譁然。(圖取自臉書)

一名男網友指出,世新籃球聯盟人氣球員選拔賽票數最高的男同學,竟然是靠著在色情平台外流女性私密影像來換取讚數,引起網友譁然。(圖取自臉書)

2022/04/02 06:10

首次上稿 00:10
更新時間 0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私密影像外流等數位性暴力事件層出不窮,除了韓國N號房事件,台灣也屢見不鮮。一名男網友指出,世新籃球聯盟人氣球員選拔賽中,一名獲票數相當高的王姓男同學,竟然是靠著在色情平台外流女性私密影像來換取讚數,引起網友譁然。事件引爆後,當事的男大生也留言致歉。

男大生透過Dcard發文指出,世新籃球聯盟近日在舉行人氣球員投票賽,其中一名王姓男同學,卻在某外流影像交流的臉書社團中,散佈他人的性私密影像。

王姓男同學在該則求讚文中疾呼,「按讚就人第二彈 告急。我發車你按讚分享」,還強調「踴躍我們在(再)開」,靠著散布他人性私密照片,來衝流量和票數。

原PO痛斥,「私密照被公開、性愛影片被外傳,除了韓國N號房,台灣也屢見不鮮,數位性暴力是個憑藉網路而壯大的惡,在網路平台上蔓延」,「讓人匪夷所思的是,這位世新同學,你為了自己的流量和票數,可以無視這些被外流私密影像的被害人,都多少案例了,還有女孩為此自殺,但外流者們的行徑依然如故。」

原PO指出,他已委託數位女力聯盟,並委託友人將此事件送交世新學生會及校安中心等相關單位處理。

貼文引起廣大網友譁然,當事人王姓男同學也在下方現身留言道歉,「我是本人,事發後也有去查詢所謂的數位性霸凌,了解到自己做了嚴重的錯事」,除了刪除文章,也會退出投票選拔,並稱「我做錯事了,也深知自己的愚蠢,懇請大家的原諒」。

然而,原PO指出,王姓男同學的說詞宣稱私密影像的連結是「別人文章上的連結」,但是王同學分享的連結是「Mega雲端硬碟連結,共享權限只有用戶自己能開,別把大家當傻子」,更可惡的是,「裡面都有附當事人個資還有證件的拍照影像」,甚至「連她的姓名、學校、學號、出生年月日和系級、畢業幾年都知道」。

王姓男同學的致歉未獲得網友的認同,網友仍持續痛批,「不是愚蠢,是惡意」、「裝什麼裝,跟我們道歉幹嘛,沒被爆出來才不會道歉」、「有誠意點,臉書公開貼文道歉吧王同學」、「去跟當事人道歉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