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海削1億 車手「暗槓」百萬被打到腦傷失智

蕭姓男子為首的詐欺暴力集團透過假投資方式騙取1億多元。(讀者提供)

蕭姓男子為首的詐欺暴力集團透過假投資方式騙取1億多元。(讀者提供)

2022/04/01 13:5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蕭姓男子為首的詐欺暴力集團透過「Trust Global」網路投資平台,詐騙500多人,得手金額超過新台幣1億元,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介入偵辦時,發現1名21歲的蔡姓車手黑吃黑「暗槓」100多萬被蕭男查覺,竟派員當街砍殺蔡男,導致蔡男頭部嚴重受創失智,手段相當凶殘,被警方依詐欺等罪嫌送辦。

南打指出,蕭姓男子(53歲)、張姓男子(35歲)等10名歹徒涉嫌透過「Trust Global」網路投資平台,在網路或各投資理財群組,散布「Trust Global」全球投資平台資訊,向投資人謊稱能透過該平台「代償他人信用卡違約金賺取利息」。

蕭男等人指示旗下成員,偽裝成投資獲利者,分享賺錢心得,引誘被害人下載「Trust Global」APP,再由扮演客服人員的成員,指示被害人儲值新台幣換取「Trust Global」平台的T幣,每次可賺取5%到10%利息。

當被害人先以小筆投資獲利並順利贖回本金後,胃口養開便開始大筆投錢,蕭男等人再利用「養、套、殺」模式,先向被害人謊稱因投資獲利過高、遭金管會察覺並鎖定帳號,需額外支付解鎖費用,才能將帳號解鎖。

被害人依指示匯出解鎖費用,卻又換來歹徒欺騙,1名住在北部的被害男子就這樣被騙走600多萬元,經南打統計,去年就有超過150多人報案,初估受害人數高達500人。

而蕭男等人則大賺特賺, 南打初估該集團不法獲利超過1億元,經報請檢方指揮,與桃園市警局、新竹市警局成立專案小組,陸續再台中、桃園、台北等地查獲蕭姓主嫌等10名嫌犯到案。

令警方訝異的是,其中1名21歲的蔡姓車手疑似黑吃黑,把提領出來的100多萬元暗槓起來,被蕭男查覺後,竟派出7、8名小吃在桃園街頭砍殺蔡男,導致蔡的腦部重創昏迷,至今仍失智。

蕭男到案後則辯稱自己只是集團成員之1,得手的1億多元贓款都需上繳,他1毛錢都沒有分到,且是上面的人叫他去砍蔡男,自己沒有動手,但警方不採信他的說詞,訊後依詐欺、組織犯罪條例、洗錢防制法,被檢方聲押獲准。

警方扣得大批現金和手機。(記者黃佳琳攝)

警方扣得大批現金和手機。(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