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警方營救7「肉票」 基隆警方接力溯源逮詐團首腦

瑞芳警方3月初營救出7名遭詐騙集團拘禁的「肉票」,基隆檢警查出這7名「肉票」竟是賣帳戶的詐欺共犯,再逮到收簿集團黃姓首腦,一舉瓦解整個收簿集團。(資料照,記者吳昇儒翻攝)

瑞芳警方3月初營救出7名遭詐騙集團拘禁的「肉票」,基隆檢警查出這7名「肉票」竟是賣帳戶的詐欺共犯,再逮到收簿集團黃姓首腦,一舉瓦解整個收簿集團。(資料照,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3/24 23:04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新北瑞芳警方本月初營救出7名遭詐騙集團拘禁的「肉票」,經基隆地檢署另指揮基隆警方查出,這7名「肉票」竟全是為了賣帳戶的詐欺共犯,溯源再逮到收簿集團黃姓首腦,向法院聲押獲准,一舉瓦解整個收簿集團。

新北市警局瑞芳分局本月8日調查,李姓詐團成員透過網路遊戲、通訊軟體,以到民宿度假還能拿數萬元酬勞為代價,吸引台中、宜蘭、新竹等地謝姓七名男、女網友,一起住進瑞芳某民宿。

瑞芳警方調查時,謝等7人有人自稱是被李男騙取提款卡後,不僅遭軟禁在民宿,還遭李等3人毆打;瑞芳警方調查後認為,謝等7人是無辜被害人,只將軟禁謝等人的李等3 人依妨害自由罪嫌送辦。

檢察官複訊後認定,李等3人為詐團收帳戶成員,以詐欺等罪嫌向法院聲押李等3人獲准;謝等7人則為賣帳戶的詐欺共犯。

瑞芳警方趕緊將獲釋7名「肉票」所持有的帳戶列為警示帳戶;果不其然,21日上午,獲釋其中一名張姓「肉票」跑到基隆市中國信託申請綁定多家轉帳帳戶,行員一看張男的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趕緊報警。

轄區基隆市警二分局趕抵將張逮捕後,報請主任檢察官陳怡龍指揮偵辦後,赫見張男竟是之前獲救的「肉票」之一。

檢警查出,張男不僅賣帳戶牟利,甚至被詐團吸收為幹部,以有串證之虞聲押他獲准;隔天溯源,終於逮到該收簿集團黃姓首腦,向法院聲押黃獲准,一舉瓦解整個收簿集團。

檢方呼籲, 詐團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危害社會甚烈;詐團為了取得更多人頭帳戶帳戶洗錢,屢屢以重金利誘願意賣帳戶的民眾,只要住進民宿、汽車旅館3天不等,即可獲得近10萬元不等報酬,藉此取得與銀行有約定綁定帳戶的「乾淨」帳戶,以利洗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