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警分局1個月阻詐騙800萬元 多是「遊說投資」老橋段

詐騙猖獗,最近1個月來鹿港警分局攔阻近800萬元詐騙案件。(警方提供)

詐騙猖獗,最近1個月來鹿港警分局攔阻近800萬元詐騙案件。(警方提供)

2022/03/11 21:48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近1個月來彰化縣警察局鹿港分局攔阻近800多萬疑似被詐騙的款項,騙術橋段全脫離不了遊說投資,內容又以數位貨幣和股票居多;彰化縣蔡姓男子從社群軟體Line,認識1名自稱是投資高手的網友,對方遊說蔡男投資股票獲利高,蔡男禁不起誘惑,信以為真前往金融機構準備匯款,因未能說明做何用途,被機警行員發現異狀,通報警方攔阻40萬元到陌生帳戶。

和興派出所所長吳翊瑋說,此案關鍵點在於同仁發現,對方提供別人的人頭帳戶要蔡男匯款,本身就很可疑,他們檢視蔡男手機,查看來電訊息內容,對方指示蔡男面對行員關懷提問匯款情節,要回說「房屋修繕」,類似這種對話,就是很典型的假投資、真詐騙情節,經員警勸導,蔡男才從發財夢醒了過來,馬上刪除與對方的聯絡方式。

吳翊瑋表示,近來投資詐騙內容,大都以投資致富,獲利誘人當誘餌,以虛擬貨幣交易讓人上當,先給被騙者嘗甜頭,當被騙者加碼再投資,錢騙到手平台一夕關閉,被騙者上不了平台,也找不到對手,虛擬世界的虛擬貨幣帳戶追查困難,一旦被騙損失恐怕難以追回。

這起案子,在於蔡男網路上認識一名網友,對方不斷分享投資股票如何獲利,雙方認識才1個月,對方就以兄弟互稱,蔡男也想致富,拿出40萬元積蓄,還好,臨櫃行員機靈查覺有異,趕緊通知警方,警方到場蔡男說不出轉帳大筆金額40萬元用途,經警方好言相勸,說明詐騙集團騙術橋段,蔡男恍然大悟,停止匯款動作。

鹿港警方最近攔阻1名男子從賴群組認識網友,遊說蔡男投資股票,蔡男信以為真,拿出40萬元積蓄,還好,行員機靈查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處理,守住蔡男的現金。(警方提供)

鹿港警方最近攔阻1名男子從賴群組認識網友,遊說蔡男投資股票,蔡男信以為真,拿出40萬元積蓄,還好,行員機靈查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處理,守住蔡男的現金。(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