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人判決!貧困3寶爸侵吞貨款 法官語重心長勸諭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2022/03/08 20:1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有溫度的判決!新竹市卓姓送貨員因有3個年幼小孩要養,貧困之餘將所收貨款7萬500元侵吞入己,事後法官調查,卓男確實養家活口有困難,連剛生第3胎出狀況的妻子都沒法好好坐月子,法官在判決書中語重心長希望他今後好好做人,不要再讓太太更加辛苦!

判決書指出,卓男任職於新竹市某宅配公司擔任送貨員,負責寄送包裹與代收貨款,2020年11月23日向客戶收取7萬964元貨款,卻僅繳回465元給公司,將其餘貨款7萬500元侵占入己,經公司職員發覺有異報警處理而查獲。

全案發生間隔5個月後,法官進行審理準備程序時,卓男表示尚未能籌措到足額的款項,希望能分期還款給公司,因為妻子產下3女時,子宮破裂出血住院,還欠醫院醫藥費2萬元,也還欠前房東房租而被房東趕走,全家是在社工協助幫忙下,才住進社會住宅,卓男有3個孩子要養,最大的才3歲多,太太因為要照顧小孩沒辦法工作,他雖然想去當外送員但買不起智慧型手機,太太月子也沒有好好做,真的覺得很後悔,對於侵占公司款項覺得非常抱歉。

法官查詢卓男全戶戶籍資料後,查得他確實有3個孩子,最大的不過3歲多,最小的也才5個月,卓男聲稱因經濟狀況不佳、承擔家庭經濟壓力下,才會犯下本案等語,並非全然不可採信。

然而卓男現在卻只從事打零工,月收入不過才2萬多元,養家活口實在有困難,法官認為卓男應該盡力找尋其他較為穩定工作,甚至盡力嘗試與公司達成協議,希望能回去工作,積欠公司的貨款也可以從薪水中分期扣除,雖然其信用已因自己行為而破壞,但是否能得到公司諒解,就要看卓男自己的努力,為了家庭、孩子,卓男絕對不能安於現況,非得更加努力不可,更絕對不可以再觸犯法律而犯罪,否則於刑罰累加之下,勢必非得入監服刑,屆時家庭失去唯一經濟來源,太太和孩子又該如何是好?都已經沒有讓太太好好做月子,就不要再讓太太更加辛苦了,法官說,在審理準備程序時已經講了很多,真的希望被告能夠聽得進去,也不希望最後變成法官的一廂情願而已。

最後法官依業務侵占罪判卓男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未扣案之犯罪所得7萬500元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