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死57歲牙醫再自殘 28歲恐怖小三被羈押

曾女到呂男家興師問罪,引發命案。(資料照,記者翻攝)

曾女到呂男家興師問罪,引發命案。(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2/03/05 10:2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28歲護理師曾連容甘願當小三,與57歲的已婚呂姓牙醫師交往,但她不滿每年過年呂男都陪老婆,讓她獨自一人,1日間突然情緒爆發,前往呂男位於台北的住處理論,並持菜刀砍死他。案發後曾女自殘被捕,4日出院,台北地院認為她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

北院指出,曾連容否認有殺人犯意,但依據多名證人證述、偵查卷內相關證據資料,足認她涉犯上開本刑5年以上的殺人重罪且嫌疑重大。

北院認為,曾女對於本案行的兇動機與犯罪經過情形等事實,供述內容有避重就輕、前後不一情況,這些疑點攸關她屬於預謀殺害被害人、臨時突發起意、或者無殺人犯意等因素,與犯行的犯罪事實認定、日後量刑考量等具有重要關聯性。

本院表示,脫免罪責、不甘受罰是基本人性,曾女為了規避或減輕自己可能擔負的重罪刑責,有可能會逃亡、湮滅與被告本案犯行有關或檢警尚未發覺的不利證據,有事實及相當理由足認曾女有逃亡、湮滅證據之虞。

綜上,北院考量曾女所涉罪嫌為重罪,且涉嫌持刀砍殺被害人,並造成被害人死亡,情節重大,經依比例原則斟酌犯罪情節與死亡結果,並為兼顧國家刑事司法權有效行使目的,在目前偵查階段,若僅以限制住居、責付或以不相當的低額具保,實難對曾女形成心理上的拘束力,難避免她逃亡、滅證,故裁定羈押。

曾連容曾擔任呂男的助理,兩人因而結識並發展為男女朋友。曾女不滿每逢春節,呂只陪妻小返鄉度假,放她隻身一人,1月間持菜刀前往其住家理論,雙方爆發口角,音量大到鄰居報案、呂妻出門查看,曾女被激怒,竟朝呂男的胸部砍殺,再自砍手、頸部,兩人雙雙倒地,送醫急救後,呂男傷重傷亡,曾女撿回一命,4日出院接受偵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