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妹夥全家狠殺富男友盜領470萬 全被起訴求重刑

酒店妹林姝妤得知張姓男友身懷鉅款,竟夥同父母與弟弟謀財害命。(資料照,民眾提供)

酒店妹林姝妤得知張姓男友身懷鉅款,竟夥同父母與弟弟謀財害命。(資料照,民眾提供)

2022/03/01 21:36

首次上稿 11:39
更新時間 21:3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30歲酒店小姐林姝妤得知50歲張姓男友身懷鉅款,竟萌生謀財害命歹念,夥同父母、弟弟迷昏勒斃張男,在他身上綁上40公斤空心磚棄屍東螺溪河底,盜領470萬元,這起全家一起殺人案仍被識破。彰化地檢署今天偵結,將林女一家四口及提供安眠藥的陳男依強盜殺人等罪起訴,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起訴內容指出,林姝妤在八大行業上班,與張姓男子認識後成為男女朋友,張男每月給她十多萬元生活費,但兩人經常發生爭執。去年6月間,林女得知張男數個帳戶裡都有大筆金錢。後來兩人分手,林女10月上旬回家散心時,向父親林益全(50歲)、母親林劉秀珍(49歲)及弟弟林韋守(24歲)提及此事,一家人開始謀議殺人計畫,包括如何誘騙張男到彰化,將他殺害及如何盜領錢財等等細節。

眾人共議,弟弟林韋守向友人陳昱惟(22歲)取得安眠藥,爸爸林益全則與媽媽林劉秀珍開車沿東螺溪尋找棄屍地點,林韋守再將黑色塑膠袋、空心磚及童軍繩等物品藏放在棄屍地點。

去年10月16日中午,林姝妤誘騙張男到彰化家中,林劉秀珍拿摻有安眠藥的飲料給張男喝,趁他意識不清時,林益全與林韋守拿繩索將他勒斃,之後在屍體上綁上40公斤空心磚,運到東螺溪棄屍。他們擔心屍體會浮出水面,隔天還去潛水專賣店買潛水裝、蛙鏡,搬來更大塊石頭,潛入水裡放在張男身上,將屍體緊緊壓在水底。而林女等人從張男身上竊取4張提款卡,兵分多路盜領,短短2天半就領走470萬元。

但法網恢恢,張男屍體還是浮出水面,警方追查發現林姝妤等人涉案,移送檢方偵辦,經個4個多月偵訊,檢方今天以強盜殺人、詐欺、遺棄屍體等罪嫌,將林女等5人起訴。

偵辦檢方說,林姝妤覬覦被害人存款,即謀畫犯罪,父母、弟弟等人對殺人計畫不思勸阻,反而共謀殺害張男並棄屍,4人冷血殺人計畫與盜領存款計畫分工縝密,顯見強盜殺人決意甚堅,導致被害人親友受有終身難癒之傷痛,惡性重大,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林女家人一起參與殺人棄屍計畫,彰化地檢署將眾人依強盜殺人等罪嫌起訴。(民眾提供)

林女家人一起參與殺人棄屍計畫,彰化地檢署將眾人依強盜殺人等罪嫌起訴。(民眾提供)

張男被棄屍東螺溪,身上還綁上空心磚。(民眾提供)

張男被棄屍東螺溪,身上還綁上空心磚。(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