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後「春酒」熱 新北酒駕取締量增172%

新北市警察局防制酒駕執法在春節後的「春酒」階段共取締207件,較去年同期取締增加172%。(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警察局防制酒駕執法在春節後的「春酒」階段共取締207件,較去年同期取締增加172%。(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2/22 11:2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酒醉駕車刑責自今年1月30日加重,新北市警察局防制酒駕執法在春節後的「春酒」階段共取締207件,較去年同期取締增加172%;而1月份取締量是525件,較去年同期增加46.6%。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加重刑責尚未達到嚇阻的目標,要求警察局強化宣導,同時取締勤務要雷厲風行的持續下去。

警察局自去年12月28日起啟動「元旦假期」、「尾牙期間」、「春節假期」及「春酒期間」4階段防制酒後駕車大執法;1月取締酒駕違規行為共525件,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167件,增加比例46.6%,傷亡事故佔19件,較去年同期減少;第4階段「春酒期間」共取締207件,移送法辦110件,較去年同期取締增加172%,移送法辦增加115%;事故4件,較去年同期增加1件。另針對造成傷亡的酒駕肇事案件溯源追蹤飲酒場所,6件都自述在家喝酒。

侯友宜聽取簡報後認為,違規取締件數增加到底是民眾對刑責加重無動於衷?還是與勤務增加有關?要釐清清楚;警察局表示,去年受到疫情影響,聚餐活動減少、取締勤務相對也較少,今年雖仍有疫情,但已趨緩和,各種聚餐開始活動,勤務安排也有增加。

侯友宜表示,從數字看來,酒駕加重刑責似乎尚未達到遏阻效果,要求警方要持續強化宣導,酒駕取締勤務也要強化,不要只有春節、元月份,要持續雷厲風行的執行;對於酒駕者要溯源,就算沒有造成傷亡,員警如果多問一句、了解一下喝酒的場所,也能歸納出那些店家風險高,沒有提供避免酒駕的措施,警方就要適時的去給業者提醒,提供代價等措施,做好預防而非處罰。他也指示相關單位,持續與中央溝通,針對酒駕累犯進行預防性羈押的重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