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研究員返台偷腥被抓包 要賠丈夫20萬

已婚陳女與邱男偷腥被丈夫發現,北院判2人應連帶償丈夫20萬元。(資料照,法新社)

已婚陳女與邱男偷腥被丈夫發現,北院判2人應連帶償丈夫20萬元。(資料照,法新社)

2022/02/11 11:4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任職拜登公共政策與行政學院的陳姓研究員,被丈夫發現更換手機與電腦密碼,更在收到邱男傳訊稱「我抱熊熊睡,覺得你在,很溫暖」時,回傳愛心貼圖,丈夫認為2人偷腥,提告求償100萬元。台北地院認定2人侵害配偶權,判連帶賠償丈夫20萬元;可上訴。

丈夫主張,陳女2019年6月間回台參加研討會時認識邱男,讓他感到奇怪的是,陳女返美後,將夫妻原本手機與電腦相同密碼作更改,也沒跟他說,後來他也不經意發現陳、邱互傳太多曖昧訊息,連陳女抵達美國也會傳機場行李轉盤相片給邱男,主動報備「到家了」,並叮嚀邱男「我不在台灣你也要乖喔」。

更讓丈夫深信陳女已經出軌的訊息包括,邱男傳訊表示「我抱熊熊睡,覺得你在,很溫暖」時,陳女回傳愛心貼圖,邱男後來又傳「很喜歡你昨天睡飽飽的樣子」,陳女也回「你有機會看到我睡飽,但你都沒讓我睡」,加上2人一同出遊、慶生、看電影、拍沙龍照都被他掌握,陳女更把具性暗示的文章傳給邱男,決定提告求償100萬元。

但陳女否認偷吃,反指丈夫吃醋。邱男也說,丈夫猜忌善妒,過度箝制她結交普通朋友,扭曲這段單純友誼,況且,丈夫提出的對話及照片,未經陳女同意翻拍,違反憲法及刑法所保障的人民隱私權與秘密通訊自由權,至於邱男會趁她整理棉被時從後方擁抱,單純是邱男當下想到自己已經離世的家母。

北院根據陳女、邱男互傳訊息,還經常使用「喜歡」2字表達愛意,認定2人侵害配偶權,另整理棉被是必須進入房間才能進行的私密行為,地點已屬曖昧,何況在房內從後方擁抱朋友身體,加上陳女未談到邱男母親罹病、過世等事,也沒見到陳女傳送訊息安慰邱男喪母之痛,在在顯示2人不只是單純朋友關係。

北院審酌陳女任職於拜登公共政策與行政學院研究員,又是能源環境博士;邱男則任職於一間公司的研發部,名下財產破4882萬元等情,判應連帶賠償丈夫2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