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下班了! 台中刑警值班猝逝 同仁送紙紮「遊艇」圓夢

同仁送上一艘紙紮「遊艇」,希望他在另個世界一圓生前想要開遊艇環遊世界的夢想。(記者許國楨攝)

同仁送上一艘紙紮「遊艇」,希望他在另個世界一圓生前想要開遊艇環遊世界的夢想。(記者許國楨攝)

2022/02/08 16:5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三分局偵查佐程智遠,年初五值班時不幸猝逝,家屬當天上午前往招魂,同仁悲呼「智遠、下班了」,場景讓人鼻酸,這兩天昔日同僚陸續到其靈位前上香致哀,還有同仁送上一艘紙紮的「遊艇」送他最後一程,希望他在另個世界一圓生前想要開遊艇環遊世界的夢想,重情重義的兄弟情懷,令人動容。

54歲的程智遠警專第5期畢業,共服務33年又9月,育有3女,其中大女兒及二女兒都在警界服務,他和母親則同住在中市東區,曾任職台中港務警察所警員、台中市警察局交通警察隊、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隊、第二、第五及第六分局、2008年核派第三分局至今。

據了解,程員當天凌晨值班時,曾向同事說感覺胸口悶悶的,不料早上8點多交班時,就被發現癱坐在沙發上不動,上前查看才發現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經報請地檢署相驗,確認死因為急性心臟衰竭及心肺功能障礙,由於事發突然,分局長官及同仁事發後紛趕到醫院關心。

而家屬當天也到偵查隊辦公室招魂,一句「智遠、下班了」,讓在場同仁鼻酸,場面哀戚,而程員辦案盡心盡力認真負責,為使工作能如期完成,經常利用假日及平日下班時間主動加班處理,與歷任長官同事相處融洽,突然傳出惡耗身邊親友均感難以置信。

這兩天同仁也陸續到其靈位前上香悼念,由於程員曾多次向同仁及好友提及,退休後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開遊艇環遊世界,未料壯志未酬,令人傷感,為此有同仁送上一艘象徵悠遊大海的紙紮「遊艇」送他最後一程,希望他在另個世界一圓生前夢想,重情重義的兄弟情懷,令人動容。

台中市警三分局偵查佐程智遠,年初五值班時不幸猝逝。(警方提供)

台中市警三分局偵查佐程智遠,年初五值班時不幸猝逝。(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