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刑事小隊長彰化酒駕肇逃 酒測值高達1.03毫克

北市信義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蔡燦輝酒駕肇逃,闖紅燈右轉。(記者陳冠備翻攝)

北市信義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蔡燦輝酒駕肇逃,闖紅燈右轉。(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2/02/01 11:3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台北市信義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蔡燦輝,在除夕中午返回彰化時不慎與人發生擦撞車禍,但蔡男卻未停車處理,還闖紅燈加速逃逸,直到警方追查,事發一小時才到案,而他接受酒測時,酒測值高達1.03毫克,但他否認喝酒,也對發生車禍不知情,辯稱是開車回家後在做年夜菜,邊煮邊喝,酒測值才這麼高。不過被害者指證歷歷,警方訊後仍依違反公共危險等罪嫌函送法辦。

信義分局今(1)日表示,蔡男自稱未察覺擦撞,事後返家才飲酒,絕無酒駕,分局將全力配合彰化檢警調查。彰化地檢署表示,蔡男非現行犯,該案雖然只是單純擦撞,但涉嫌人身分特殊,檢方仍會依法辦理,並已通知轄區員警保留車行記錄,釐清是否酒駕嫌疑。北斗警方表示,若蔡男酒駕肇事屬實,將依最新刑法185-3頒佈法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

該起車禍過程都被路口監視器拍下,當時黃男駕駛白色volvo轎車,疑似為閃一停靠路邊車輛,速度放慢並駛向中線,後方蔡燦輝駕駛的白色Lexus休旅車為了超車,竟直接跨越雙黃線,還不慎碰撞到黃男車輛,車子還抖了一下,但蔡男卻未停下,還加速闖紅燈右轉逃逸。

警方調查,1月31日早上11點20分獲報,北斗鎮地政路發生一起車禍肇逃意外,經查,蔡燦輝(52歲)與黃男兩車行經地政路110巷口時,蔡男疑似超車時不慎撞到黃男車輛左前方,但蔡男發生碰撞後逕自離開,幸好黃男沒受傷,並自行至派出所報警,警方隨後循車牌查出肇事車輛,車主為蔡男妻子。

隨後蔡姓小隊長於12點30分時由妻子陪同到案說明,他表示未酒駕,也未察覺發生擦撞,當時他掃墓完回家忙著做年夜菜,一邊做一邊喝高粱,後來中午被通知到案,所以才測出體內有酒精反應。

北斗分局赴分局長陳桂彬表示,針對蔡姓小隊長交通違規部分,已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跨越雙黃線超車、紅燈右轉、肇事逃逸等進行處置,也經酒側值超標,另依違法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而蔡男是否涉有酒駕,需進一步釐清,目前依規定函送地檢署偵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

從嚴究責!北市信義警肇逃違規 依規定酒測函送法辦

北市信義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蔡燦輝酒駕肇逃。(記者陳冠備翻攝)

北市信義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蔡燦輝酒駕肇逃。(記者陳冠備翻攝)

黃男休旅車受損。(記者陳冠備翻攝)

黃男休旅車受損。(記者陳冠備翻攝)

北市信義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蔡燦輝酒駕肇逃。(記者陳冠備翻攝)

北市信義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蔡燦輝酒駕肇逃。(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