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偷萬元彩券落跑還製造「斷點」 躲回賊窟仍被逮

楊嫌作案時被店內監視器拍下身影。(記者劉慶侯翻攝)

楊嫌作案時被店內監視器拍下身影。(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01/21 10:1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40歲楊姓男子專挑彩券行下手強盜或竊盜,月前他在桃園搶得價值約8千元的彩券後,即被警方逮獲;但他交保獲釋後,馬上就到台北市懷寧街故技重施,為製造「斷點」,還多次搭車至中壢、嘉義。北市警中正一分局經追查,最後在新北市中和區將他緝獲,依法送辦。

警方表示,目前無業的楊嫌,專門鎖定彩券行或通訊行下手,主要原因是彩券行經營者泰半是殘障人士,無法起身追趕他,至於通訊行則是經常人手不足,他就趁店員忙碌時,混水摸魚伺機竊盜。

警方表示,楊嫌在去年12月14日,在桃園市中壢區相中一家彩券行店內人稀少,便假藉購買彩券,要求老闆拿取身後彩券,伸手強搶面額200元的彩券40張,隨即拔腿逃逸。

桃園市警局當日即逮獲楊嫌到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但楊嫌旋即獲得交保,翌日不到24小時內,就搭車北上,前往北市中正區懷寧街一處彩券行,以同手法下手行竊,得手面額200元彩券50張。

警方調查,楊嫌作案後即搭程客運至桃園中壢、再轉搭客運至嘉義,製造斷點,意圖讓警方無法利用街頭監視畫面追查他的行蹤。

北市警中正一分局經追查,研判對方最終仍會回到租賃的新北市中和住處,經派員埋伏守候,最終仍將他逮獲,當場查扣彩券一批,全案以竊盜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