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酒測房產被查封 害老母拄著拐杖趕往現場訴苦

書記官在新北市三重區張貼封條,查封陳男的持分房產。(記者王定傳翻攝)

書記官在新北市三重區張貼封條,查封陳男的持分房產。(記者王定傳翻攝)

2022/01/17 16:0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辦理「強力執行酒駕裁罰專案」,對於2名酒駕或拒絕酒測拒繳罰鍰的男子,查封其等房產,其中1男的母親,得知房屋被貼封條,拄著拐杖趕往現場訴苦;新北分署則表示,2男若再抗繳,將於農曆春節後進行拍賣,防杜酒駕歪風。

新北分署指出,51歲陳姓男子,在2018年間無照騎車,在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南路一帶遇警察攔檢,因拒絕酒測被罰9萬元,他另有未接受道安講習、無照駕駛、轉彎或變換車道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共遭裁罰6300元。

案件移送執行後,新北分署為確保債權,於2020年間先囑託地政機關查封他位於三重區的持分房產,陳男不為所動,今年1月14日,行政執行官督同書記官及執行員登門張貼封條,房屋現由第三人承租使用。

家住附近的陳男母親聞訊,拄著拐杖趕到現場訴苦說,陳男常酒駕,不久前中風,又失去一條腿,無法工作,日前離家出走,不知行蹤,並哀嘆她在附近住60幾年了,房產遭查封很丟臉。

另一名73歲的劉姓男子,家住新北市新莊區,在2019年間無照騎車,在新莊區丹鳳一帶遇警察攔檢,因酒精濃度超標被罰2萬2500元,另外又滯納汽機車燃料使用費及未繳納汽機車燃料使用費罰鍰3450元。

案件移送執行後,新北分署亦於2020年間先囑託地政機關查封劉男位於新莊區的房產,但劉男置之不理,今年11月14日,行政執行官督同書記官及執行員登門張貼封條,劉男配偶向行政執行官表示,房屋現為自住,劉男之前經常酒駕被罰,她已代償不少,夫妻倆從事資源回收,收入微薄,實無能力一再代夫繳納鉅額罰鍰。

新北分署呼籲民眾切勿酒駕,以免害人害己,並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萬一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遭受裁罰,亦應自動繳納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以免遭受強制執行,並殃及家人。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行政執行官(右)與執行員(左)上週在新北市三重區登門張貼封條後,陪著陳男母親(中)返家。(記者王定傳翻攝)

行政執行官(右)與執行員(左)上週在新北市三重區登門張貼封條後,陪著陳男母親(中)返家。(記者王定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