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煮菜沒顧爐火燒焦釀火警 南投屋主3人受困獲救

南投市發生1起住宅火警,案發住宅廚房可見燒焦痕跡。(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市發生1起住宅火警,案發住宅廚房可見燒焦痕跡。(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2/01/16 16:3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今日發生一起住宅火警,南投縣消防局據報後,火速趕抵案發現場,一方面將火源迅速撲滅,一方面將受困屋內的屋主及子女等3人及時疏散到屋外,還好無人受傷,消防人員初步調查,用火不當疑是火警發生的主因。

今日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南投市忠孝路傳出住宅火警,南投分隊立即出動6車10人,並群呼義消及中興、名間、碧興、鳳鳴、草屯、爽文等消防分隊前檢友援,一抵達現場後,救災人員立即破門、入室,現場濃煙密佈,第1組救災人員先找火源,第2組搜救人員逐層尋找受困民眾,第1組救災人員於廚房發現火苗係從瓦斯爐上竄出,隨即關閉瓦斯開關。

緊接著,第2組搜救人員也在2樓寢室發現3名待救者在呼救,搜救人員隨即引導至避難空間,再由指揮官下達排煙指令,使用排煙機進行排煙後,也順利將受困者平安救出,整個燃燒面積初估約為2平方公尺,並無人員傷亡,可說是不幸中之大幸。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此次火警疑因屋主未注意爐火上的菜餚已煮沸,導致大火持續加熱,最後鍋內菜餚被燒焦才釀禍,因年關在即,民眾烹飪需求增加,也特別呼籲民眾切記「人離火熄」原則,類似意外才可望避免發生。

南投市發生1起住宅火警,消防人員將受困屋內的女子平安救出情形。(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市發生1起住宅火警,消防人員將受困屋內的女子平安救出情形。(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