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下賭場」太囂張 警扮工人潛入逮人刑法伺候

警方扮成工人混入大樹下的流動賭場,成功逮捕場主及賭客。(記者王捷攝)

警方扮成工人混入大樹下的流動賭場,成功逮捕場主及賭客。(記者王捷攝)

2022/01/15 20:1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警方在今天下午2時許取締一間流動「樹下賭場」,他們白天就聚集在大樹下聚賭,已經被檢舉過多次,但是只要警方靠近,賭客就把牌收起來,由於附近的鐵路正在施工,因此偵查小隊穿上反光背心、戴上白色工程帽,甚至有模有樣的拿丈量工地,同時秘密蒐證,由於在公眾場所聚賭與在室內賭博不同,賭客也是觸犯賭博罪,在蒐證完成後逮捕謝姓場主以及27名賭客,全都以賭博罪移送。

60多歲的謝姓場主靠打臨時工維生,因此認識許多喜歡賭博的朋友,他火車站附近的地下道出入口,由於近期正在實施地下化工程,平常沒有什麼人會出入,而且還有一顆大樹可供遮掩,所以去年底他就在樹下擺了一張摺疊桌當賭桌,只要假日就會吸引不少賭客,有民眾發現後就向警方舉報賭博,而且大白天就開始賭,讓民眾認為很囂張。

不過謝男也知道被警方盯上,派了把風的人在空地四周站崗,只要看見警員靠近,就打暗號給賭客,要他們把桌上的撲克牌、賭金都藏起來,後來警方發現賭場人數越來越多,因此決定要盡快將賭場剷除,由於大樹下旁邊就是鐵路,偵查小隊借來工程帽跟反光背心,假裝成鐵工處的工作人員,降低對方的戒心,甚至還有模有樣的拿捲尺在現場丈量,同時秘密的蒐證,果然沒有被謝男察覺。

在蒐證完成後,現場蒐證人員立刻通知事先在附近等待的支援警力,將現場的賭客壓制,扣住賭桌上的撲克牌還有賭金,由於這個賭場在公眾可以出入的場所,與室內賭場觸犯的法令不同,在室內賭博賭客是涉犯社會秩序維護法,屬於行政裁罰,但是在公共場所參與賭博,那是觸犯刑法226條,因此在訊後警方將謝姓場主跟賭客,都以刑法賭博罪移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