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忘的111生日!警號召42人響應 籌得12萬助中風婦償看護費

保四總隊警務員吳世偉號召下,短短1天有42人捐款達標,正巧今天是他的生日,他將盡快把款項交給吳婦親屬付清積欠的看護費。(吳世偉提供)

保四總隊警務員吳世偉號召下,短短1天有42人捐款達標,正巧今天是他的生日,他將盡快把款項交給吳婦親屬付清積欠的看護費。(吳世偉提供)

2022/01/11 18:1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難忘的111!彰化縣二林鎮70歲吳姓老婦中風住進養護中心,半年多來共積欠12萬2000餘元費用,親屬無力負擔,熱心公益的警政署保四總隊警務員吳世偉輾轉得知,10日率先捐出1萬元,在他一呼百應下,短短1天有多達42位社會各界人士熱情響應,募集款項今天迅速達標,正巧1月11日也是他的生日,直呼:「真是最特別的生日禮物!」他將盡快把這筆款項交給吳婦親屬付清欠款。

吳姓老婦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1年多前因中風住進某安養中心,前半年親友尚有協助支付看護費、醫藥費,但後半年無力支付,養護中心數度催繳積欠的12萬2000元款項,親友向任職保四總隊的警務員吳世偉求助,吳世偉忽然想到1月11日是他的生日,遂許下心願,希望能在生日當天幫助吳婦籌足欠款。

吳世偉10日上臉書與LINE群組號召,希望大家發揮人饑已饑、人溺已溺的精神慷慨解囊,他並率先自掏腰包捐出1萬元拋磚引玉,經他登高一呼,獲得熱烈回響,來自獅子會、羽球球友、保四總隊警察人員與地方仕紳共42人熱情響應,最少捐500元,最多1萬元,其中警察人員就捐出5萬餘元,短短1天內合力捐出12萬2100元,在他今天生日當天達標,讓他開心的說:「大家太熱情了,這是最特別的生日禮物!」

吳世偉說,吳婦被催繳欠款,親屬又無力支付,本月底就是繳清欠款的最後期限現,他在得知後,便許下心願希望能在他生日當天籌足款項,幫助吳婦繳清欠款,「沒想到朋友們這麼支持」,短短1天內便籌足款項,他會盡快將款項交給吳婦的親屬,協助吳婦度過一個有希望、快樂的農曆春節。

保四總隊警務員吳世偉(右一)號召下,短短1天有42人捐款達標,其中有部分是女性羽球球友,充滿愛心。 (吳世偉提供)

保四總隊警務員吳世偉(右一)號召下,短短1天有42人捐款達標,其中有部分是女性羽球球友,充滿愛心。 (吳世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