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碧潭踩天鵝船遭鉤傷 新北觀旅局:要求業者宣導安全範圍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回應,碧潭渡船頭上游為釣魚區,但保全會定期巡視避免越線,同時也會提醒天鵝船業者宣導安全範圍,天鵝船只能在渡船頭和碧潭攔水壩之間活動,未來也會加強巡查。(翻攝dcard)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回應,碧潭渡船頭上游為釣魚區,但保全會定期巡視避免越線,同時也會提醒天鵝船業者宣導安全範圍,天鵝船只能在渡船頭和碧潭攔水壩之間活動,未來也會加強巡查。(翻攝dcard)

2022/01/10 16:4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碧潭日前發生遊客踩天鵝船,不慎遭岸邊釣客的魚鉤彈起直插到遊客小腿,當場血流如注,遊客相當不滿,認為市府難道沒有限制釣魚區域?對此,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回應,碧潭渡船頭上游為釣魚區,但保全會定期巡視避免越線,同時也會提醒天鵝船業者宣導安全範圍,天鵝船只能在渡船頭和碧潭攔水壩之間活動,未來也會加強巡查。

據了解,該位遊客在網路上發文,當時採天鵝船滑行到中段時,聽到「咻」一聲,隨即感覺小腿疼痛不已,一旁的女友更嚴重,是整個魚鉤倒插入小腿肉,好險當時線已經斷掉,否則不堪設想。

此外,由於碧潭近期展出大小朋友喜愛的角落小夥伴水上裝置藝術,萬一鉤傷小孩更加危險,民眾認為應該要限制釣魚區域,避免再度發生這種意外。

對此,觀旅局表示,由於碧潭是水域遊憩活動友善的場域,因此上游部分開放釣魚,不過會有保全定期巡視,針對這起事件,業者有保險,第一時間也協助救援會負起責任,後續會要求業者管制並宣導安全範圍,天鵝船只能在渡船頭和碧潭攔水壩之間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