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酒駕1死3傷 家屬民代籲修法加重刑責補破網

高市林男1家4口遭酒駕男撞致1死3傷,家屬今與高市議員劉德林、高市里長聯誼總會主席劉啟芳呼籲政府補破網,修法加重酒駕刑責,防範酒駕肇事再發生,維護社會大眾安全。(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林男1家4口遭酒駕男撞致1死3傷,家屬今與高市議員劉德林、高市里長聯誼總會主席劉啟芳呼籲政府補破網,修法加重酒駕刑責,防範酒駕肇事再發生,維護社會大眾安全。(記者陳文嬋攝)

2022/01/05 15: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林男1家4口被酒駕男撞到1死3傷,家屬今與高市議員劉德林、高市里長聯誼總會主席劉啟芳呼籲政府補破網,修法加重酒駕刑責,防範酒駕肇事再發生,維護社會大眾安全。

林男家屬今在高市議員劉德林、高市里長聯誼總會主席劉啟芳、誠德里長陳世寶陪同下,出面感謝大家幫忙,並尋求社會協助,呼籲政府重視酒駕問題。

林男妹婿表示,大哥一家人發生車禍後,從和樂家庭變成破碎家庭,全家經濟陷入困頓,酒駕肇事者家屬迄今沒有慰問、關心,就算透過司法訴訟,肇事者若兩手一攤,大哥一家人復健之路漫長,最後還是要自扛。

林男妹婿說,大哥一家人已經破碎了,政府能做的事就是補破網,若沒有去做後續處理,他們不會是最後一個家庭,學校教育孩子走斑馬線過馬路,但就連走在斑馬線上都被撞,他不知道怎麼教育小孩可以平安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劉啟芳指出,酒駕事件衝擊社會,對被害者非常不公平,他呼籲政府重視酒駕問題,因為酒駕在台灣真的是非常嚴重,應該修法加重刑責。

劉德林提到,酒駕肇事造成家庭破碎,他呼籲中央與地方攜手,除了協助受害者家屬,應檢討酒駕肇事,修法防範事件再發生,才能維護社會大眾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