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不滿中天換照未過 恐嚇NCC委員、噴漆NCC旗幟遭判刑確定

田山盛國批NCC濫訴。(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本報合成)

田山盛國批NCC濫訴。(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本報合成)

2021/12/21 10:2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去年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引來男子田山盛國不滿,除恐嚇NCC委員還扯下NCC旗幟並噴漆。台北簡易庭依恐嚇公眾罪判他2月徒刑、易科罰金6萬元,另依毀損他人物品罪判罰金2000元、得易服勞役2天,但NCC認為判決過輕,透過檢方上訴,今遭台北地院駁回確定。

田山盛國聽判後回應,NCC使用國家的資源和權力,硬要濫訴民眾妨害公務、侮辱公署,而簡易庭法官已透過判決解釋為何不構成犯罪,NCC硬要濫訴,造成司法資源浪費,NCC行為實在很不可取。

簡易庭判決指,田山盛國因不滿NCC去年11月18日駁回中天電視申請換發中天新聞台申請,隔天上午8時許,先用LINE在群組內揚言攻擊擔任NCC委員的台大新聞所教授林麗雲,接著撥打林位在台大新聞所的公機,並再度於群組內傳送「我去台大新聞所打爆委員的頭」、「目前要去台大新聞所解決委員」給友人。

田山盛國接著二度撥打電話至台大新聞所辦公室,對接聽電話的辦公人員恫稱:「因不滿教授審中天案,要有所行動,為免殃及無辜,給妳50分鐘,妳們逃吧,要當一回事,我不是開玩笑,這是真的」,台大校方立刻將此事轉達林麗雲,使林心生畏懼,台大校方並決定關閉台大新聞所大門也通知師生警戒。

同日上午11時許,田山盛國前往NCC廣場前,扯下旗幟噴漆,遭NCC政風室丁姓科長提出告訴。

田山盛國到案後承認犯行,就表達政治主張的手段過激感到後悔,尤其對無辜遭受牽連的人深感抱歉。

簡易庭審酌田山盛國智識程度、家庭經濟狀況、犯罪動機、目的、手段後,依恐嚇公眾罪判他2月徒刑、易科罰金6萬元,另依毀損他人物品罪判罰金2000元、得易服勞役2天。NCC不服,透過檢方上訴,今遭北院駁回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